十大券商论市:转入频繁震荡阶段 仍有上冲机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十大券商论市:转入频繁震荡阶段 仍有上冲机会

2010年07月31日 09:5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借冲高逐步减仓

  □光大证券滕印

  本周A股市场延续反弹走势,但在经过连续加速上涨后,大盘出现放量滞涨现象。尽管短线市场仍有上冲动能,但技术性超跌、政策放松预期及扩容节奏减缓等引发市场出现反弹的因素已出现变化,市场冲高后调整压力逐步加大。

  从技术走势上看,自7月2日本轮调整低点反弹以来,上证指数最大涨幅达15%,深成指最大涨幅达22%,在经过连续加速逼空上涨后,市场短期积累了大量获利盘和解套盘需要消化。

  从政策预期看,支持本轮反弹产生的重要动因之一是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出台后,市场对调控政策放松的预期。不过,我们认为经济增长速度下滑是主动调控的结果,而在房地产价格没有出现明显的回落前,房地产调控政策难以出现实质性的松动,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滞后效应将逐步对股价产生影响。需要引起注意的是,进入8月后,7月PMI、CPI等宏观经济数据将公布,这将成为影响市场政策预期及决定反弹力度的重要因素。

  从扩容节奏来看,虽然农行发行上市并已计入指数,但在8月中旬绿鞋机制结束后,农行目前股价定位还将面临考验。除此之外,近期市场扩容节奏出现加快迹象,这将制约大盘反弹的力度。

  总体而言,在政策保持相对平稳的背景下,大盘短线仍有上冲动能,但考虑到政策预期、扩容节奏等因素正发生变化,市场连续上涨后获利回吐压力加大,建议借市场冲高逐步降低仓位。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580-2700点

  下周热点 半年报业绩

  下周焦点 宏观数据

  震荡盘升为主 目标直指2680点

  □华泰证券张力

  我们认为,指数自2319点以来,连续上涨300余点始终缺乏像样的回调,部分技术指标已上冲高位,短线有整固要求。

  尽管市场反弹势头得以确立,但指数在连续收复各中短期均线后,内在的调整压力需要释放。从近日热点的转换情况来看,传统周期性行业中房地产、煤炭石油指数上攻速率有所减缓,而以成长性居多的中小板中高价股,以及前期活跃板块如酿酒食品、智能电网、电器率先展开调整之势,这些是近期投资者应予以重视的。 此外,上证指数在收复60日均线的中期压力后,面临5月下旬2680点一带压力,这一技术点位的突破同样需要来自宏观层面、强势品种的推动,以及两市量能的多方支持。

  下周即将进入7月数据披露期,预期7月PMI继续回落的可能性较大,经济面需求萎缩和库存增加的状况,可能会对市场心理形成负面影响,因此短期内市场高位震荡不可避免。

  不过,此轮反弹可以视为市场信心恢复所导致的修复性行情。股市上涨的动力源于宏观政策逐渐明朗、短期流动性改善、良好的半年报预期对估值的支撑,以及外围市场走强带来的信心提振,我们判断这些因素将会在8月份继续推动市场曲折上行。

  技术面看,由于5日线有支撑,大盘呈强势整理状,预计大盘仍以震荡盘升为主,目标直指2680点。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600-2700点

  下周热点 低价重组股

  下周焦点 经济数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