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大扩容 市场迎来资金活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ETF大扩容 市场迎来资金活水

2010年08月02日 13: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ETF迎来扩容潮。

  7月28日,海富通上证周期行业50ETF基金及其联接基金获批,加上29日结束发行的鹏华上证民企50ETF,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的ETF将达到10只。

  此外,中证南方小康ETF及其联接基金正处于发行档,国联安上证大宗商品ETF及其联接基金、华安上证龙头ETF及其联接基金和招商上证消费80ETF目前在审批过程中,年内有望发行。证监会信息显示,大成深成40ETF及其联接基金也已于7月22日被接受受理。ETF及联接基金将在国内出现史无前例的阵容。

  在去年8月以前,场内交易所基金共有4只,分别是华夏50ETF、华安180ETF和华泰柏瑞红利ETF和华夏中小板ETF。

  正是一年以前ETF联接基金的推出,为ETF打通了场内交易和二级市场ETF份额申赎的通道,从此ETF迎来大扩容。交银施罗德治理ETF、工银央企ETF、博时超大盘ETF、易方达中盘ETF和华宝兴业价值ETF随即在这一年里先后成立并于上交所挂牌交易,上交所场内交易ETF达到8只。易方达深证100ETF和南方深成ETF在深交所挂牌交易后,深交所场内交易ETF也有3只。

  国联安基金副总经理王峰表示,ETF联接基金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国内ETF发展受限的被动局面,打开了ETF巨大发展空间。从长远来看则更具意义,或将以其“中介角色”来完成ETF基金的异地挂牌。

  周期ETF、民企ETF和小康ETF的加盟,和已在等待批文、有望在年内成立的大宗商品ETF、龙头ETF、消费ETF和深成40ETF将使国内ETF达到18只的庞大阵容。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胡立峰认为,去年以来场内基金(包括ETF、LOF和分级基金)获得了比较大的发展是符合全球资产管理行业发展方向的。

  作为指数基金的一种,ETF的扩容代表了整个指数基金在发展格局上获得较大优势。

  此外,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市场处于相对底部区域,这为指数基金提供了较好的建仓时机,而ETF的大扩容又将为市场提供充足弹药,为指数带来有力支撑。本报记者 王慧娟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