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融券启动4个月 融资火爆融券冷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融资融券启动4个月 融资火爆融券冷清

2010年08月09日 10:4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融资融券在筹备多年后,于今年3月31日正式启动交易,在过去的4个多月时间里,融资从最初的每天几百万元交易额,到如今融资余额超过27亿元,融资完成了从冷清到火爆的翻天覆地变化;但与火爆的融资相比,融券就冷清了不少,至今融券余额都处在千万元的低水平。

  融资交易规模猛增约450倍

  2010年3月31日,融资融券在筹备多年后终于正式启动。这一天,国泰君安、国信证券、光大证券、广发证券、中信证券和海通证券成为首批试点的6家券商。而为了争夺融资融券的首单交易,各大券商营业部可谓是想尽办法,纷纷作秀。光大、国泰君安、广发、国信等券商更是通知媒体,声称本公司完成了首单交易。

  “毕竟,这是一次绝佳的新闻宣传。”光大证券一位员工当时就表示,“虽然作秀的味道很浓,但能够成为首批试点的券商,本身就代表管理层的认可,如果能够再完成首单交易,那就具有更大的宣传效果了。”不过究竟谁啖了头汤,最终交易所方面并没有给予明确的说法。

  尽管争抢首单异常热闹,但是在融资融券交易初始,交易却很清淡。3月31日,沪市融资买入额仅为586万元,深市更是只有可怜的67万元。从个股的融资成交来看,仅融资买入几千元(也就是100股)的个股比比皆是。

  “当时,能够拿到券商融资额度的客户都是绝对的优质客户,资金量大,信用等级高。”中信证券某营业部副经理表示,“但大家都还是投石问路,尝试性的参与。”

  这种冷清的融资融券交易,一直持续了约半个月,直到4月15日,融资交易额才真正迈上一个台阶。当天,沪市融资余额首次突破1亿元大关,深市的融资交易也开始逐渐活跃。

  到5月6日,沪市融资余额突破3亿元;半个月后的5月21日,突破5亿元;短短几天后的5月27日再上台阶,达到6亿元;可以说5月和6月成为融资交易快速增长的时期。尽管市场继续大幅下挫,但到6月底,融资余额已经突破9亿元。

  7月份,随着市场反弹的开始,融资交易进入到加速增长阶段,截至本周三,沪市融资余额突破17亿元,深市也突破10亿元大关,两市融资余额达到27亿元。短短4个月时间,融资余额从启动之初的600余万元增长到超27亿元,融资交易规模猛增了约450倍。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