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股估值优势显现 部分资管私募继续看震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银行股估值优势显现 部分资管私募继续看震荡

2010年08月17日 10: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是农行脱下“绿鞋”的第一个交易日,农行不仅没有破发,反而小幅上涨,带动金融股整体企稳,上证综指大涨55点。部分接受采访的私募和券商资管认为,银行股的估值优势已经显现,但由于银行股股价与政策预期密切相关,后续走势仍然以震荡为主。

  银行股的估值优势已经开始显现。第一创业证券创金资产管理金融行业研究主管张荣表示,“农行2010年的全年利润为900多亿,市净率为1.6倍,市盈率不到10倍。工行2010年的市净率为1.9-2倍,市盈率为9倍多。与其他国有大型银行相比,农行的估值比较合理。因此,农行即使破发也下行空间非常有限。”而具体到整体银行板块,张荣认为银行股估值已经在一个非常低的水平上。“即使与2008年相比,工行的估值也高不了多少,而浦发、兴业等中小型银行的估值甚至比工行还要低,整个银行业的估值非常低。”

  但是低估值的银行板块走势依然复杂,可能会受到政策预期的压制。翼虎投资总经理余定恒表示,“银行股已经连续调整了9个交易日,规范银信合作等利空消息得到了消化,银行股整体企稳,但是有一个现象,就是银行股的股价不仅与估值相关,而且与政策预期密切相关,在清理地方债和银信合作后,银行在资金链上存在压力,中期走势依然复杂。”

  银行板块无疑是两市权重最大的一个板块,它的走势关系到后市方向。余定恒认为,上证综指会创出反弹以来的新高,但之后会呈震荡走势。在板块选择上,战略新兴产业的炒作可能告一段落,现在需要挖掘的是需求确定、估值优势、抗通胀的个股,比如酒类、医药、农产品和上游新材料等个股。而张荣认为,有一点可以确定,就是低过上一个低点的可能性几乎没有,大盘还在一个上升通道,但是否是一个牛市需要观察。记者 屈红燕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