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解读大盘走势:光大上市融资压力可承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分析师解读大盘走势:光大上市融资压力可承受

2010年08月17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7日电(贾亦夫) 今天沪市全天呈现略为减量的震荡向上走势,收小阳,报收2671.89点,涨10.18点。多日来股市都没有有效向上突破,周三面临光大银行上市,沪指的前景又将如何?银河证券高级分析师邱新明在接受中新网证券频道专访时表示,光大银行上市融资压力在可承受范围之内,短期大盘将现良性回踩调整。

  今日两市双双收红,特别是深成指再创7月反弹以来的新高,单日上涨幅度达1.05%;沪指也收高10点,报收2671.89点。

  银河证券高级分析师邱新明说,技术上看,股指自2570点附近探底回升应属于阶段性上攻尾浪,反弹幅度近15%,需要阶段性技术修正,会逐步过渡到构筑头肩底的良性回踩之中,构筑头肩底右肩时间周期预计在8月底9月初结束,回踩将在2500-2550点区间结束。构筑头肩底右肩良性回踩之后,大盘将在8月底重新转强进入再度上攻过程,年内将挑战3000点关口。下半年A股有望呈现慢牛反转行情的走势,并长期维持温和震荡上行的跨年度态势。

  明日光大银行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发行。本次光大银行A股上市的发行进程很快,从7月22日招股书预披露到8月18日挂牌上市,历时仅28天,时间表创A股最短纪录。初始规模为61亿股,超额配售选择权的比例为不超过初始发行规模15%,全额行使“绿鞋”后,发行规模将达到70亿股。发行价格3.1元/股。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光大银行上市的盘子较小,如果光大银行首日开盘表现稳定,那么就可能有资金跟踪炒作。按此预计,光大银行上市首日可能会有5%至15%的涨幅。”

  邱新明认为,从融资压力看,扩容速度较快,在农行上市不久就启动了光大银行的上市,融资压力还是较大的,但在可承受范围之内。

  他还认为,8月18日光大银行上市受利于“绿鞋机制”短期不会破发,但会产生挤出效应,对银行板块短期带来拖累,因此短期大盘将出现良性回踩调整。

  中新网证券频道声明:中新网证券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