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有望迎来二次腾飞 券商看好部分本地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深圳有望迎来二次腾飞 券商看好部分本地股

2010年08月25日 09: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26日,深圳将迎来建立特区30周年纪念日。在本周前两个交易日里,深圳本地股表现抢眼。随着深圳未来十年总体规划的获批,深圳有望迎来二次腾飞。市场一直在期待的区域概念——“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预期尤为强烈。近期券商也看好这其中的相关个股投资机会。

  前海合作区将激发对深圳再飞跃的憧憬

  随着深圳特区建立30周年纪念日的临近,市场对深圳特区的关注度不断增加,其中“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发展规划受关注度最强,有机构认为该规划或在本月获批。前海区域发展规划若获批,将会是深圳特区30周年的一份大礼。

  兴业证券认为,前海合作区将是深圳实现再次飞跃的发展平台。深圳近年发展进入瓶颈期,因此,深圳市对“前海”发展的大力推动,凸显其引领深圳再次飞跃的使命。前海定位为“深港合作先导区、体制机制创新区、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结构调整引领区”,重点发展创新金融、现代物流、总部经济、科技及专业服务、通信及媒体服务、商业服务六大领域,这正是促进深圳经济转型、实现再次飞跃的发展平台,意义重大。

  国信证券此前的报告认为,“前海”将是整个珠三角的“曼哈顿”。深港前海合作区总占地面积约15平方公里,从地理位置来看,该区域不仅位于整个珠三角湾区的核心位置,而且还处在对于构建珠三角国际大都市圈具有至关重要作用的“香港─深圳─广州”核心位置之上,深港机场连接线建成后,前海至香港机场及深圳机场的车程均只用10分钟。按国家战略部署,其功能定位为:深港合作先导区、体制机制创新区、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结构调整引领区,创新金融将是其重点发展的领域之一。按深圳市政府的设想,新前海将是大手笔,如能打造成功,将能引领深圳未来30年的发展。如果说“福田中心”是整个深圳市的中心,那么“前海中心”的着眼点将是整个珠三角。用个形象点的比喻,新前海就好比是“特区中的特区”、未来大珠三角的“曼哈顿”,深港前海金融合作区将有望成为国际资本进入中国内地的桥头堡和国内企业走向世界的跳板。

  部分本地股有望受益

  随着深圳特区30周年的临近,“前海开发区”设立的渐行渐近,有券商认为,伴随着深圳经济的二次腾飞,相关本地股有望受益。广发证券认为,值此深圳迎来特区建立30年之际,深圳本地股构将成新的利好题材。国信证券认为,在前海有地的上市公司主要包括招商地产、中集集团、深天健、冠城大通;另外具有泛前海概念的深圳本地地产股有望迎来交易性机会。

  不过,也有券商比较冷静,中银国际指出,深圳本地股向来喜欢借题炒作,如前期深圳所谓的工业地产转商业地产、深圳特区扩容等都成为游资偏爱的目标,不过由于深圳本地股炒作时间已长,持续性存疑。记者 刘伟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