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专业户“转业” 超级散户吴鸣霄现身西藏矿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ST专业户“转业” 超级散户吴鸣霄现身西藏矿业

2010年08月25日 13:33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正当西藏矿业(000762)业绩回暖、锂电概念受到疯狂追捧的时候,被称为“ST专业户”的超级散户吴鸣霄,悄然现身西藏矿业半年报十大流通股东榜,伴随他的还有一位曾在ST昌鱼(600275)中共同打拼的“老战友”吴广来。

  西藏矿业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30日,吴鸣霄持有西藏矿业约251.5万股,占西藏矿业总股本的0.91%;吴广来持有西藏矿业约308.94万股,占比1.12%,两人是西藏矿业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仅有的自然人股东。

  吴鸣霄是上海一家投资机构的合伙人,他被市场关注是因其十分偏爱ST股的投资风格。今年一季报数据显示,他的名字出现在8家ST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之中。其中不乏像ST中房(600890)、*ST筑信(600515)这样曾连续涨停的热门牛股,他也因此被誉为“ST专业户”。

  西藏矿业的另一个自然人股东吴广来也是在ST股的投资中与吴鸣霄结缘。ST昌鱼2009年半年报显示,吴鸣霄和吴广来携手出现在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其中吴鸣霄持股1001万股,吴广来持股约150万股。此后直到2010年一季度末,吴鸣霄依然保持着1001万股的持股数量,而吴广来则淹没在ST昌鱼不断抬高的前十大流通股东门槛之下。

  据媒体报道,吴鸣霄选择的ST股通常具备流通盘小、股价低的特点,西藏矿业显然不符合这些选股标准,但西藏矿业不错的业绩和时下受追捧的锂电概念很有可能是吸引吴鸣霄的原因。今年上半年,西藏矿业实现营业收入约1.47亿元,同比增长153%;实现净利润约906.2万元,同比扭亏;每股收益0.0329元。

  不过,作为西藏矿业锂产业平台的西藏日喀则扎布耶锂业高科技有限公司在今年上半年仍然亏损约1329.6万元,西藏矿业锂产品上半年毛利率仅为13.39%,同比下降超过三成。西藏矿业认为锂产品毛利下滑的原因是市场销售价格下跌,并表示将加快对扎布耶盐湖一期项目实施技术改造,力争早日达到设计生产能力。(建业)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