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基金近年收益远不及私募 人才流失严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公募基金近年收益远不及私募 人才流失严重

2010年08月25日 15:4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公募基金优秀基金经理跳槽至私募对于公募基金业绩的影响立竿见影。根据好买基金昨天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在今年市场剧烈震荡的情形下,私募基金的业绩远远跑赢公募。

  根据好买基金公布的数据显示,收益层面来说,从今年以来、近1年、近2年的平均表现来看,私募基金的收益均超过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以及公募基金。值得注意的是,私募基金数量多,目前非结构化阳光私募已超过500只,业绩分化明显。据统计,业绩排名在前1/3的优秀私募今年以来、近1年、近2年分别取得4.29%、16.89%、65.24%的收益,远远超过券商理财产品和公募基金。

  好买基金认为,从管理人层面来说,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优秀公募基金和券商的元老级投资人已加盟私募基金,再加上一些优秀的民间投资人士,私募基金行业人才来源丰富。这些人投资经验丰富,且拥有个人特有的、行之有效的投资理念、策略和方法。在资金管理规模上,相对于公募基金动辄几十亿、上百亿的规模,私募基金规模一般在几亿到二十亿之间,资金规模较小,可通过灵活的操作,择时选股。

  公开信息显示,公募基金正遭遇日益严重的人才流失。今年上半年,共有78只基金公告基金经理离任,且多位转投私募。明星基金经理的出走,使公募基金资深投研人才短缺正在日益暴露,基金经理团队越来越年轻化。现任376名基金经理中有约22%的基金经理岗位从业年限不足一年;约24%的基金经理岗位从业年限在一年以上但不足两年;仅有30名、不足8%的基金经理岗位从业年限在5年以上;而基金经理岗位从业年限在10年以上者只剩华夏王亚伟、汇丰晋信林彤彤、华安尚志民3人。 (敖晓波)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