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家公司盈利近20亿 基金公司上半年赚多赔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13家公司盈利近20亿 基金公司上半年赚多赔少

2010年08月26日 14:03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股市不佳并没有影响基金公司的盈利。截至昨日,已发布盈利状况的13家基金公司,累计盈利达到19.45亿元。 13家基金公司中净利润过亿的公司达到6家,而亏损的只有一家。

  已公布的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了13家基金公司的盈利状况。这13家基金公司分别为易方达、广发、大成、博时、银华、东方、南方、光大保德信、华泰柏瑞、民生加银、长信、招商和诺德基金。

  其中易方达基金盈利最高,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0.4亿元,净利润为3.79亿元,排名13家基金公司之首。排名第二的是博时基金,其上半年营业收入为8.4亿元,净利润3.28亿元;排名第三的是广发基金,上半年营业收入为7.35亿元,净利润3.06亿元。此外,大成基金、南方基金、银华基金的净利润也都突破了亿元大关。东方基金净利润最少,只有1700万元。而诺德基金是唯一一家亏损的基金,亏损了超过1000万元。

  然而记者发现,在基金公司大赚特赚的同时,其旗下的股票型基金却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亏损,在股市不佳的情况下,债券型和货币型基金等固定收益产品成为了基金的避风港。

  随着出现巨额亏损以及基金的不断减仓,61家基金公司的管理规模也出现较大缩水。截至二季度末,中国基金业的资产管理规模为2.12万亿,较2009年底的2.67万亿锐减超过5000亿元。

  那么为何会出现基金亏损而基金公司赚钱的情况呢?究其原因,是由于基金公司的盈利主要来源于按照管理规模计提固定比例的费用。也因为这一点,基金公司提取的管理费与基金公司整体的管理规模大致相当。而净利润的高低,也与各家公司在销售上的议价能力、薪酬支出和营销支出的占比有关。(何为乐)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