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报披露收官 二八转换或再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半年报披露收官 二八转换或再启

2010年08月27日 11:45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四沪深股指呈现出横盘震荡小幅回升的走势,成交量的急速萎缩表明短期市场抛压有所减轻,调整动力逐步衰竭。我们认为,目前半年报披露临近尾声,政策面保持平静,市场缺乏方向性选择的催化剂因素,近期股指或将继续维持横盘震荡格局,以等待经济基本面或政策面某些重大契机出现。

  半年报影响集中释放

  目前距离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期结束只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在此期间,仍将有数百家公司将密集公布半年报,这将对市场产生较为明显的影响。

  一方面,两市已公布半年报的上市公司约7成,沪深300指数成分股中也有近200家公司公布了半年报,但是剩余的约100家公司对沪深300指数的影响更大,其总市值和流通市值占到了全部沪深300指数的6成左右。从上周沪深300指数盈利预期调整来看,上调公司的比例明显高于下调比例。我们认为,随着权重股半年报的公布,短期盈利预期动能向上。尤其是工商银行、中国石油等超级大盘股将在本周五集中公布半年报,机构普遍预计其业绩将同比稳步增长,这将对市场总体估值重心形成有力支撑。

  另一方面,按照以往惯例,绝大部分绩差公司的半年报也将在最后一周集中公布,短期内诸多题材股将面临价值回归的风险释放压力。从周四盘面来看,部分前期大幅炒高但从一季报来看明显缺乏业绩支撑的重组类题材股出现了大幅回落,预计这种状况将在月内剩余几个交易日内仍将持续,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对市场人气形成抑制。

  近几周以来,市场风格屡屡有从中小盘题材股向权重股切换的迹象,上证综指也一度在权重股带领下试探到2701点的反弹高点。但总体上来看,到目前为止这种转换并不成功。我们认为,权重股和绩差股半年报业绩的完全披露将有助于这种转换的进行,但这也意味着股指摆脱盘局尚需时日。

  下档支撑较为强劲

  技术形态上,上证综指近几周屡次上攻2686点未果而出现逐波回落,近两个交易日围绕30日均线波动。目前其下档60日均线位于2554点附近,而8月中旬调整低点位于2564点一线,两者共同形成双重支撑,使得上证综指调整空间较为有限。周四上海市场单边成交金额已经迅速萎缩到830亿元,已经远远低于8月中旬上证综指探出2564点低点时的水平,表明市场抛压正在迅速减轻。深成指方面则更为清晰,自8月中旬向上突破半年线之后,近9个交易日皆在该均线上方运行,近期的调整颇有回抽确认的意味。

  综合来看,一旦本月底绩差股半年报风险释放过程完毕,待8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及政策面明朗化,市场有望改变目前这种上下两难横盘震荡的格局,并实现方向性选择,预计向上的概率将更大一些。投资策略上,当前宜适当进行波段操作,耐心等待刺激市场突破的契机到来。东海证券 王凡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