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福林:支持疆企通过资本市场做优做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尚福林:支持疆企通过资本市场做优做强

2010年08月28日 10:0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27日在“资本市场支持新疆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报告会”上表示,推进新疆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需要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功能作用,积极支持新疆企业和上市公司通过资本市场做优做强。

  尚福林说,为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召开的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本次会议中国证监会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探讨资本市场如何支持新疆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他认为,资本市场是推动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平台,推进新疆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需要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功能作用。一方面,资本市场有助于新疆实现资源优化战略;另一方面,资本市场有助于新疆特色农牧业和旅游业的发展。同时,资本市场有助于通过套期保值支持新疆棉花行业发展。

  尚福林还指出,下一步促进我国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主要措施包括:拓展资本市场的广度,扩大直接融资比重;不断培育和完善市场机制,适时推出转融通业务;加强和改进监管。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主席努尔·白克力介绍说,目前,新疆共有A股上市公司35家,H股上市公司2家,上市公司数量居西北五省区首位。截至2009年底,新疆上市公司总市值为3021亿元,占当年地区GDP的70%。统计显示,新疆地区上市公司通过IPO、增发、配股、公司债券等方式在资本市场累积融资额超过350亿元,其中境外融资额为49亿元。

  尚福林说,中国证监会始终高度重视新疆资本市场的培育和发展,促进新疆发展直接融资,帮助壮大新疆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实力,支持新疆特色产业发展。

  7月中旬,证监会下发《关于支持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有关工作的通知》,对资本市场支持新疆发展的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证监会将继续做好新疆企业上市、再融资、并购重组等审核工作,积极支持新疆企业和上市公司通过资本市场做优做强;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到新疆大力开展培训,为新疆企业改制上市和并购重组提供帮助;郑州商品交易所将积极支持涉棉企业利用资本市场管理风险、套期保值。

  他指出,要从我国国情和市情出发,发挥资本市场服务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进一步推动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进一步加强内幕信息管理,综合防控内幕交易行为;进一步加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合规管理,提升稳健经营和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深化投资者教育,健全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的长效机制。

  他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地方政府的作用,促进资本市场与地方经济共同发展,共同做好地方资本市场环境建设工作,共同做好优质上市资源培育工作,共同提高新疆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的竞争实力,共同做好辖区资本市场监管协调工作。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耿亮、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陈东征、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新疆证监局负责人出席了会议,证监会研究中心、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负责人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周海东 申屠青南)

参与互动(0)
【编辑:陈薇伊】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