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高压查处内幕交易 两月立案15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证监会高压查处内幕交易 两月立案15起

2010年08月29日 13: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27日表示,今年开展防范、打击内幕交易专项工作以来共立案调查内幕交易31起,其中,7月、8月两个月,证监会新立内幕交易案件15起。未来将不断加强市场监管,加大稽查执法力度,并会同有关部门,采取多种措施,重点防范、坚决打击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

  将更多从防控角度打击

  今年以来,证监会已经对7起内幕交易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处罚1家公司和11名负责人,并将12起内幕交易案件移送公安机关。此外,证监会还进一步加强与公安部的执法协作,2008年以来,证监会共移送公安部涉嫌证券犯罪案件(线索)64起。其中,2008年移送18起,2009年22起,2010年至今已经移送24起,力度不断加大。公安部多次召开证券犯罪案件侦办工作会议,2008、2009年移送的案件中有23起已经侦查终结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上述负责人透露,未来内幕交易的管理将更多从防控角度进行打击,相当部分市场参与者对一些资本市场的专门法认识较为欠缺,无意识犯罪情况较多,未来将对上市公司和投资者等加强培训和教育。上市公司及涉及内幕信息形成的相关各方,应进一步提高保密意识,加强管理,采取有力措施防止内幕信息泄露,防范内幕交易发生。

  重罚两起案件责任人

  证监会同日公告,已于近日对李际滨、黄文峰内幕交易案和徐琴等人内幕交易案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并对相关责任人员依法进行了处罚。

  中国证监会认定,2007年粤富华时任副总经理李际滨和时任资金部部长黄文峰,通过参加粤富华每周召开的总裁办公会议,以及阅读会议记录等方式,知悉粤富华对外投资分红方案的内幕信息,并操作亲属账户在内幕信息公开前交易该股票,构成了内幕交易行为。决定没收李际滨的内幕交易违法所得69385.26元,没收黄文峰的内幕交易违法所得48819.02元,并对两人处以与违法所得等额罚款。

  此外,2007年10月,海星科技重组参与人况勇,将格力集团与海星科技进行重组谈判的内幕信息泄露给其妻子张蜀渝,后者据此建议况勇外甥女徐琴买卖股票,并获利约11万元。证监会认定此举构成了泄露内幕信息行为,决定对况勇、张蜀渝分别处以3万元罚款,没收徐琴违法所得112346.05元,并处以112346.05元罚款。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这两起内幕交易案具有较强的典型性,一起发生在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过程中,另一起则利用了上市公司业绩大幅预增的重要财务信息。从违法行为来看,既有内幕交易行为,也有泄露内幕信息。上市公司及其控股股东的高管人员,以及所有内幕信息知情人应对内幕消息做到“三不”,不买卖相关证券、不泄露内幕信息、不建议他人买卖相关证券。本报记者 蔡宗琦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