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达人的百样人生 享受股市的每次涨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炒股达人的百样人生 享受股市的每次涨跌

2010年08月29日 16:04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十年前,流行这样一种说法:“中国人吃苦耐劳,中国股民更是吃苦耐劳。就如同岩石下的小草,并不是真想把岩石推开,只是想挣扎出一条缝隙,能生存下去,就足够了。”

  现在的股民与十年前可大不一样了。许多人通过刻苦的钻研掌握了适合自己的独门绝技,在股市里不但挣扎出一条生存的缝隙,有的甚至成长为参天大树。

  去年11月,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天下财经》的晚间节目推出了《百姓炒股秀》,至今已有百余位普通股民走进了演播室,接连涌现出普通股民里的巴菲特、索罗斯、彼得·林奇们……他们用自己的语言,讲述老百姓自己的投资故事。他们虽然有着各自的财富神话和投资传奇,但是却有个共同点——他们都是普通的散户,都来自普通老百姓。

  “只买确定性的股票”

  杨宝忠曾是地铁口烟酒小卖部的老板,1993年3月踏入股市,前3年因为痴迷技术分析,损失惨重。从1996年开始,他开启了价值投资之门,在股票市场、房地产市场辗转腾挪,14年间个人资产获得了数百倍增长。

  穿着老式皮大衣的杨宝忠是年初来《百姓炒股秀》做节目,他语出惊人:“我并不试图越过七尺高的栅栏,而是时时寻找我能跨过的一尺高的栅栏。”

  在1月20日和21日连续两期节目中,杨宝忠坦然讲述了自己十几年间的投资心得,并一再强调,价值投资的核心,就是对确定性的东西下注。

  与杨宝忠采取价值投资策略决胜股市不同,《百姓炒股秀》的每位嘉宾各有绝招——老牛投资股票靠的是“价值投机”,而左文华善于技术分析,退休老教授蒙小平擅长从公开信息里寻找“黑马”,出租汽车司机于忠信的绝招是捕捉资源垄断型企业的股票。

  股民帮股民指点迷津

  “我无法用言语来感谢你们,你们的帮助今生今世都会铭记在我的心里!广州卢××。”这是2010年8月7日,《百姓炒股秀》的编导收到的一条短信。

  发这条短信的,是广州股民卢先生。卢先生2007年开始炒股,两年下来,除了36万元本金,还欠下3.7万元的债。一个月前他来《百姓炒股秀》寻求帮助,来北京之前,他反复问的一句话就是:“你们能不能真的帮助我?”

  《百姓炒股秀》的编导们专门为卢先生做了精心安排,熬夜将卢先生长达十几页的交易记录进行整理和分析,发现导致卢先生巨额亏损的“罪魁”是交易过于频繁、却又不懂短线买卖的技巧。编导们决定“对症下药”,让老牛和杨再天与卢先生对话。

  老牛人如其名,古道热肠,乐于助人。自从《百姓炒股秀》推出了“股民帮股民”这一环节,老牛一直就是座上宾。而杨再天则是短线搏杀的高手。

  7月7日,卢先生风尘仆仆赶到北京,走进了《百姓炒股秀》。已经是两个孩子父亲的卢先生,一脸疲惫,前额的头发已经掉光。由于股票亏损,他经常整宿整宿地睡不着觉。在录制现场,老牛和杨再天揭开了卢先生赔钱的原因,并帮助他重新树立投资理念。

  走出演播厅,卢先生表示,自己不但对股票投资有了新的认识,更重要的是,今后也会无偿地帮助其他人,把“股民帮股民”的爱心无限传递下去。

  来自老百姓,帮助老百姓,传递信心和爱心,是《百姓炒股秀》的初衷,也是它的价值所在。虽然只有极少数人能够得到面对面的直接帮助,但是通过电视的传播,受益的将是千百万普通股民。

  “别人撤退,我进攻”

  2008年4月,大盘在漫漫熊途中煎熬。自6124点以来的猛烈下跌,让投资者倍感惊恐,一时无人敢轻言入市。然而,老牛——这个有着十几年股龄的老股民——却偏偏选在此时重新开立账户,买入股票。在随后两年的时间里,50万开户资金变成了230万,没有一只股票赔过钱。这虽然听起来难以置信,但老牛的对账单却胜于雄辩。

  老牛最擅长选股。今年5月份,他选到的一只股票逆势上涨。7月份,他相中的股票连续涨停。

  老牛还乐于助人。《百姓炒股秀》自从开办了“股民帮股民”的环节,老牛就一直是座上宾。对于求助者的误区,他直言不讳;对于求助者的疑问,他耐心解答。特别是老牛买的股票从不隐藏,他愿意拿到节目中与大家探讨。

  享受股市的每次涨跌

  在BTV在线《天下财经》的主页上,视频点击率前三名都是同一个名字——路雷。他是《百姓炒股秀·投资名家讲坛》创办后邀请的第一位嘉宾。

  路雷8岁习武,12岁学习书法,18岁攻读法律,却在21岁时投身股市,并创造了一个接一个的财富神话。十五年的时间,伴随着股海的惊涛骇浪,他将自己从一个普通散户磨练成一位炒股冠军。

  如今的路雷仍然白天盯盘,夜里复盘。究其原因很简单,他说就是喜欢。他有一句话:“我享受股市的每一次上涨和下跌,享受股市正是我追求的目标。”

  路雷非常愿意与广大股民一起分享他的成功秘诀。从6月份《投资名家讲坛》开办到现在,路雷先后与观众分享了他的成本理论、选股技巧、买点选择、卖点判断,并且在最后一期节目中打开自己的交易账户,用实际操作的例子向大家讲述实战技巧,其诚意可见一斑。

  许多股民在网站上留言,其中有一位这样评价路雷:“看了路雷的节目,感觉他很真诚,能够把自己的东西都讲出来。”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