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资趁反弹赎回偏股基金 华夏等也赎回旗下基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险资趁反弹赎回偏股基金 华夏等也赎回旗下基金

2010年08月30日 08:49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近日从相关渠道获悉,A股市场经过7月份的强劲反弹后,8月中下旬部分保险资金开始逐渐赎回偏股型基金。巧合的是,8月初华夏、南方、大成等基金公司也在赎回旗下偏股型基金。

  险资趁反弹赎回

  深圳一家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表示,近期保险资金赎回了他们公司旗下部分偏股型基金,与3、4月份的赎回量相比,近期的赎回量明显放大。他透露,保险资金的投资经理经常会和基金经理沟通,如果不看好后市,会要求基金经理减仓或者赎回部分偏股型基金。

  上海一家保险公司的投资经理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说,他们近期赎回部分偏股型基金主要是为了参与工商银行的可转债配售,现在中小股票估值在50到60倍,今年部分业绩优异的偏股型基金配置了较多的中小股票,随着中小股票的限售股解禁潮来临,这类中小股票面临较大压力,所以,他们公司就赎回部分基金参与工行可转债配售。

  另外一家中小保险公司的相关人士也表示,从他们的角度看,今年很难有大行情,主要以震荡市为主,在股市处于超卖阶段、很多股票PE不足10倍的时候,他们倾向于果断增持、申购部分业绩优异的偏股型基金,但是市场反弹后,很多绩优股估值得到修复,他们倾向于赎回部分偏股型基金。

  8月份与保险资金有一致动作的还有基金公司。据证券时报统计,在8月上半月,华夏、南方等多家基金公司赎回旗下偏股型基金。其中,8月10日,大成基金宣布赎回旗下大成景阳领先基金4000万份;8月12日,华夏基金赎回华夏成长3486.4万份、华夏回报1437.48万份、华夏沪深300指数基金8219万份;8月14日,南方基金宣布赎回前期投资的南方盛元红利基金4000万份。

  震荡市波段操作

  北京一家大型保险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三季度、四季度资本市场可能继续保持震荡整理格局,结构性机会与风险并存。在这样的客观环境下,该公司将把大部分资金配置在债券和定期存款这类固定收益类产品上。而在股市的投资上,该公司将“把握节奏,特别要加大波段性操作力度,捕捉短期机会”。

  从保险资金的操作手法看,今年保险机构的波段操作堪称精准。在今年3、4月份的时候,保险资金即开始赎回偏股型基金,紧接着,二季度股市进行了一轮大调整;而在6月底7月初上证指数处于2400点附近时,保险资金又开始抄底杀入市场,大规模申购偏股型基金,社保基金也积极入市,此后A股市场一路上扬。如今,在沪深300指数上涨了13%左右后,保险资金又开始行动,赎回了部分偏股基金。

  也有基金公司资深人士表示,保险公司经常会申购和赎回来回倒腾,他们的申购和赎回时机也并不一定准确,在2006、2007年的时候保险公司频繁申购和赎回,对保险资金的收益率有较大的负面影响。在2008年年底、2009年年初估值便宜的时候,保险资金也并未大幅度追加资金。不过对于谨慎的投资者而言,保险资金的赎回动作也值得关注。 (杜志鑫)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