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型基金上半年全线亏损2900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股票型基金上半年全线亏损2900亿元

2010年08月30日 09:4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基金半年报的披露结束,今年上半年各基金的收益情况也悉数出炉。而从中报数据来看,今年上半年各大基金管理公司的股票型基金全线亏损,嘉实沪深300的中期利润居然达到-102.78亿元。得益于上半年债券市场的相对走好,债券型基金产品则多数赚钱。

  股基全线亏损

  截至记者发稿,Wind 统计数据显示,共计259只股票型基金发布了2010年半年报,中期利润全线告负。

  嘉实沪深300这只成立于2005年的老牌指数基金今年上半年可谓赔了不少。Wind 统计数据显示,该基金上半年利润为-102.78亿元。而历史数据显示,2009年年报中透露的该基金利润达到169亿元,2009年中报利润也高达129亿元。

  资料数据显示,沪深300在今年上半年累计下跌22.44%,而嘉实沪深300指数基金的净值也一路下挫。受此影响,该基金今年上半年遭遇大量赎回。Wind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嘉实沪深300净赎回达到8.5亿份。

  Wind统计数据显示,259只股票型基金上半年累计亏损达到2891.21亿元,平均每只基金亏损达到11.16亿元。

  近八成债基赚钱

  与股票型基金的全线告负不同,得益于上半年债券市场的稳定上涨,债券型基金大部分取得正收益,在弱市中为投资者赚到了钱。Wind统计数据显示,有79.37%的债券型基金在上半年实现正利润。

  2008年成立的工银瑞信信用添利A中报显示,中期利润为9987.51万元,成为今年上半年最赚钱债基。

  尽管今年上半年债券市场表现要好过股票市场,但还是有不少债券型基金上半年亏损。其中,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交银增利债券A上半年亏损4155万元,成为上半年亏损最多的债券型基金。

  按照Wind统计的数据,两市126只披露中报的债券型基金中,有100只实现正利润,占比达到79.37%,平均利润为919.84万元。(程亮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