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证券:市场将在2400-2700点间震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长城证券:市场将在2400-2700点间震荡

2010年08月30日 14:48 来源:都市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五A股市场继续呈现震荡走势,市场重心在震荡中逐渐下移。上周沪指最终跌穿30日均线,后市将考验60日线的支撑,若后期市场没有外力推动,未来市场上涨将面临较大的压力。对于市场的反复震荡,除了市场心态脆弱,投资者在横久必跌的担心中更多持有谨慎观望的态度外,外围市场持续的疲软、国内消息面偏空、半年报披露工作接近尾声,以业务预增及高送配为题材的一波估值修复行情接近尾声,在近期没有新的热点出现的情况下,都使得未来市场更多地将呈现出震荡走势。

  从近期的消息面来看,市场同样也到了一个十字路口。目前市场对于宏观经济走向分歧较大,有的认为下半年通胀会延续,有的则认为7、8月份就是通胀高点,下半年会比较平缓。因此,在目前这个阶段市场在多空之间徘徊,可能还是需要时间来换取空间。而且我们也看到目前经济并没有经济萧条的特征,预计短期不会有大规模的刺激政策出台。对于经济下行趋势,考虑到季节因素影响后,估计政策还会处于观望的态度。另外,近期发改委稳步推进房产税的消息让地产的政策调控预期又增强,这无疑对于地产而言不是太好的消息。同时银行收紧对地产开发商的贷款等消息也总是不时响起,可以说政策调控一直是抑制A股市场上涨的主要因素。

  总体而言,在完成了一波估值修复行情以后,目前A股市场未来走势将取决于业绩增长、中国经济增长速度以及资金面等因素。随着10月底首批创业板“"大小非”的集中解禁,创业板、中小板是否将给市场带来新的一波高估值压力,是否会打破目前高估值与成长性的平衡,都需要投资者予以重视;但同时,由于权重股目前估值较低,整体下跌空间相对有限,这也使得股指大幅下挫的可能性有所降低。我们认为未来市场将以弱势盘整为主,并在2400-2700点展开区间震荡。目前的操作策略,我们认为,短期可以先以观望为主,等市场逐步消化利空因素后再行介入。总体看,目前操作策略可稍谨慎,可关注医药、商业等防御板块的投资机会,同时关注农产品板块、新疆板块调整后的短线交易性机会。(长城证券昆明营业部 刘灏)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