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报落幕:基金上半年巨亏管理费不降反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中报落幕:基金上半年巨亏管理费不降反增

2010年08月31日 10:49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基金半年报的披露大潮终于落幕,数据显示,全部基金本期利润为负的4397.5亿元,仅次于2008年上半年,为历史第二大半年度亏损额。不过,与基金的巨亏成反比,基金公司作为基金管理人,直接向基民收取的管理费收入却不降反增。

  偏股型基金巨亏

  今年上半年,上证指数的跌幅高达26.82%,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偏股型基金毫无悬念成为亏损的绝对主力。其中,股票型基金的亏损额高达2962.96亿元,而混合型基金则亏损了1205.49亿元。

  此外,就连“扬帆海外”的QDII基金和走“保本路线”的保本型基金也没有逃脱亏损的命运,今年上半年的亏损额分别为64.57亿元和13.07亿元。

  在结构性熊市之中,只有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为投资者提供了相对丰厚的回报,今年上半年利润分别为10.1亿元和12.4亿元。

  管理者“肥得流油”

  虽然今年上半年基金创下了历史第二大半年度亏损额,但是由于近一年以来数百只新基金的“加盟”,基金行业的资产总值超过了过去年同期,所以基金管理费是不降反升,相关管理者“肥得流油”——60家基金公司直接向基民收取的管理费收入同比大增18.5%,合计达到149.06亿元。

  华夏基金继续稳坐“大佬”之位,上半年挣得14.6亿元的管理费,将其他同行远远甩在身后,也是唯一一家管理费收入过10亿元的公司。易方达、嘉实、南方和博时分别以8.03亿、7.99亿、7.35亿和6.76亿元管理费收入列第二到第五位。

  此外,今年上半年管理费不足2000万元的基金公司也由去年同期的5家减少至今年的2家,分别为金元比联基金和浦银安盛基金,其中金元比联基金管理费收入仅为1818万元。(王琛琛)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