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经济增速已然放缓 物价涨幅尚未回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兴业银行:经济增速已然放缓 物价涨幅尚未回落

2010年08月31日 15: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份主要宏观数据将在9月11日左右陆续发布。我们在此对8月数据进行前瞻,并以此为基础对9月份货币政策和利率市场与黄金市场的可能运行情况给出研判。

  数字格局:经济已然放缓,物价尚未回落。工业增加值与上月大致持平,虽未继续下滑,但主导经济增长大势的“两驾内需马车”消费(零售)和投资(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却仍延续走弱态势。与内需萎缩对应,M2也快速下滑到了17.0%的目标水平以下,达到16.9%;出口增速在基数和季节性因素作用下小幅反弹,进口增速虽有反弹,但顺差预计仍将在250亿美元左右,成为唯一对缓冲内需萎缩下的经济下跌起到一定作用的因素。8月份CPI在食品和工业价格上涨的双重推动下,预计将再破年内前期高点3.3%,达到3.4%左右。

  情绪预期:进退维谷,长短难择。经济增速虽现清晰下落轨迹,但对下滑程度仍未达成共识;尽管经济和货币增速都已显著回落,但在继续创出新高的CPI面前,仍不时曝出的涨价个案,使得市场对未来物价走势仍满腹狐疑。

  债市反应:无方向的震荡。市场主体情绪的进退维谷,决定债市9月份债市仍将以缺乏明确方向的震荡为主。而季末因素、一些较大规模的再融资、债券供给方的不确定、股市震荡等诸多因素,都将为这种震荡掀起更多波澜、带来更多交易性机会。

  金市观潮:美元“二进宫”,金价“再冲顶”。一方面,美联储以到期再投资方式重启“量化宽松”,并已有官员放话若经济继续恶化可继续扩大注水规模;另一方面,德国大幅强于预期的经济增长,却不可思议地被当下市场忽略了。这两个方面的因素,共同为未来美元补跌、金价冲击1300美元/盎司一线埋下了伏笔。

  我们的看法:在政策转向迟缓、节能减排力度加大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年内我国经济增速继续下落已成定局,预计第四季度将下落至8-9%(全年GDP将在9.6-10.3%)。在此背景下,即便CPI暂时继续上升和各种涨价因素不时被媒体发掘曝出,但经济增速持续减速、货币增速回落至正常水平,均预示从年内视野来说CPI已是强弩之末。

  政策预期:公开市场与汇率的故事。M2提前下落至目标状态,决定了9月份货币政策将平淡无奇:利率和准备金率都将远离掌舵者之手。平淡之下,能够继续引起话题的只剩下可能出现更多小额象征性净投放的公开市场操作,以及对可能进一步扩大人民币兑美元波动幅度政策的期待。

  8月份宏观经济预测数据一览

  

指标 8月中值 较7月
PMI(%) 51.9 上升0.7个百分点
工业增加值(%) 13.4 持平
CPI(%) 3.4 小幅上行0.1个百分点
PPI(%) 4.7
M2(%) 16.9 回落0.7个百分点
M1(%) 22.5 回落0.4个百分点
贷款增速(%) 18.3
新增贷款(亿) 4400
城镇固定资产投资(%) 24.6 回落0.3个百分点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17.8 回落0.1个百分点
出口(%) 40.7 上升2.6个百分点
进口(%) 37.4 上升14.7个百分点
顺差(亿美元) 250 小幅回落
FDI(亿美元) 80 增长11亿
兴业银行 鲁政委 郭草敏 蒋舒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