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券商高管调整 上海金融国资整合提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两大券商高管调整 上海金融国资整合提速

2010年09月01日 14:3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上海两大市属金融企业高管调整到位,新一轮上海金融国资改革正式拉开帷幕。这也是自去年上海市公布《关于进一步推进上海市属金融国资和市属金融企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以来,上海市金融国资改革领域发生最具实质性的动作。

  日前,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通过公开渠道对一批市管干部向社会进行了任前公示,其中涉及国泰君安和申银万国两家市属金融企业的高管。公示信息显示,万建华拟任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储晓明拟任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与以往的行政任命不同,此次上海两大金融企业的高管是通过竞争性选拔获得的。根据去年公布的《意见》,上海市将推进市属金融企业推进选人用人机制的市场化改革。“此次公开选聘是第一步,市场化改革不能一步到位,要有序地推进。”上海市金融办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

  据了解,今年7月1日,上海对国泰君安董事长和申银万国总经理两职务进行公开选聘。经过两个月的选拔,现任上海国际集团总经理万建华和中海信托总裁储晓明最终成为这两个职位的最佳人选。2010年8月30日至2010年9月5日,上海市将对两人情况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按照计划,公示结束后,如不出意外,二人将在下周正式到岗工作。

  上述两人的任命也引起了市场对上海国际集团与汇金公司之间涉及两家公司之间股权置换方案问题的关注。据了解,由于受限于“一参一控”标准,上述两家企业一直未能上市。为了解决历史遗留的股权问题,早在2009年初,上海国际集团与汇金公司曾对双方均持有的国君、申万股权提出一套股权置换方案,即汇金公司将其拥有的国泰君安股权转让给上海国际集团,而上海国际集团方面将其与子公司共同持有的申银万国股权转让给汇金公司。

  “据我了解的情况,目前两家公司原定的股权置换方案可能会有所更改。”上述金融办人士表示。这位人士透露,目前上海市金融办机构处正在负责协调上海国际集团和汇金公司换股方案一事。“但目前具体方案还没有确定。”他表示。

  对于国泰君安和申银万国两家券商,上海市金融办负责人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在解决股权问题之后,要尽快推进其上市。而相比这两家证券公司,另外一家证券公司东方证券上市的时机显然比这两家公司更成熟。“目前我们也在抓紧时间推进东方证券的上市工作,但目前还没有时间表。”上述金融办人士表示。他透露,在上市方式的选择上,东方证券还是希望通过IPO的方式上市。记者 唐真龙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