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刚:推进国际板与场外市场建设 发展债券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姚刚:推进国际板与场外市场建设 发展债券市场

2010年09月02日 08:50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证监会正研究境外企业到内地发行人民币股票和债券相关制度

  中国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姚刚近日表示,证监会下一步将从四个方面着手,加大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创新力度。其中包括抓紧推进场外市场建设、推进国际板建设、规范发展私募基金、大力发展债券市场等。

  姚刚是在参加“一行三会”领导与金融界全国青联委员面对面交流座谈会时作上述表示的。他指出,资本市场对于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运行、维护金融稳定、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创新型国家建设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为此,下一步证监会将着力做好四方面工作。

  一是在去年10月份平稳推出创业板市场的基础上,抓紧推进场外市场建设。他说,我国资本市场发展20年来,上市公司虽已将近2000家,但还有大量股份公司达不到上市条件。要推进这些公司进入资本市场寻求发展,就要求证监会进行场外市场的建设,为达不到上市标准的公司提供一个股份流通、资本服务的平台。

  二是规范发展私募基金、PE、VC等,带动和吸引相关资金支持创新型企业和中小企业发展。

  三是从债券市场入手,提高直接融资比重。目前我国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发展不平衡,仅靠股权融资远远不够,还需要大力发展债券市场。目前,包括公司债、企业债、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等在内的我国信用债券市场余额约3.5万亿元左右,远远低于20多万亿元的股票市值。因此,要进一步推动债券市场的发展,为企业提供直接的债务融资。

  此外,还要积极研究境外企业到内地发行人民币股票和债券的相关制度,推进国际板建设。姚刚强调,希望通过上述四方面努力,加大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创新力度,使资本市场能够更好地为国民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做出贡献。(肖 渔)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