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涨呈三大特点 2700点仍是反弹关键所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大涨呈三大特点 2700点仍是反弹关键所在

2010年09月02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日电 今日上证指数收复5日、10日、20日均线,并且是以跳空的形式强势占据,给予市场多头打了一剂“强心剂”,使投资者对未来充满信心。西藏、交通工具、锂电池等板块涨幅居前,各板块全面上涨。市场喜庆气氛之下,呈现三特点,2700点一线依然是反弹能否延续的关键所在。  

  特点一:锂电板块疯涨 短线涨幅过大

     连续走强了两周的锂电池板块昨日经历了大幅调整,今日早盘起就该板块迅速走高,截至收盘该板块涨幅逾4%,成分股几乎全线飘红。凯恩股份、西藏矿业封涨停,中信国安、拓邦股份、长城电工等涨幅超5%。

    在新能源汽车补贴等政策的大力支持下,锂电池概念股成为今年的一大热门。据统计,自IPO重启以来,目前已有7家涉足锂电池行业的公司相继登陆A股,首发募资总额达62.6亿元。

        有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负责人表示,锂电池为代表的新能源概念近期遭热炒,需理性对待,锂电池概念股价短线涨幅过大,存在不小的股价高估风险。

       有行业分析师指出,国内从事锂电池的公司激增至300多家,存在产能过剩风险,目前真正有投资价值的企业并不多,需要冷静对待“锂电热”。

  特点二:“平深恋”修成正果 刺激个股做多

  停牌47个交易日后,中国平安和深发展昨晚双双发布9月2日起复牌的公告,平安银行与深发展的重组预案同时出炉。

  平安高开高走全日涨4.52%,深发展高开回落,但仍大涨近4%。对大盘指数的影响不言而喻。

  平安、深发展的大涨刺激了个股做多的热情,也大大加重了今日游资做多个股的疯狂动力。

  分析人士认为,超过40家个股涨停体现了游资最贪婪的一面,虽然市场没有明显的热点可言,但来热汹汹的涨停大浪掩盖了这一切。

  特点三: 股指期货9月合约活跃

  1109合约在跳空高开后,窄幅震荡,今日涨1.64%,成交量较昨日持平。

  江南期货研发中心副经理邱君接受中新网证券频道专访时表示,从量价来看,短期维持震荡偏强的态势,预计未来可能向3000点一线冲击,后市要关注3000点压力,如放量可跟进。

  三大特点之下,大盘后市将如何演绎?综合市场各方观点,能否站上2700点一线,成为共识,依然是反弹能否延续的关键所在。

  中新网证券频道声明:中新网证券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