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股”成飞集成今起停牌“灭火”可能会退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妖股”成飞集成今起停牌“灭火”可能会退烧

2010年09月02日 17:36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4个交易日,累计上涨315.49%,今年最牛“妖股”成飞集成凭借锂电池概念,股价一飞冲天。

  由于股价异动,该股今日起停牌,而这已是其不到2个月时间内的第四次停牌了。

  个股表现

  不到俩月连翻仨“跟斗”

  今年7月6日,成飞集成宣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称“公司拟以不低于9.70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发行1.06亿股,募集不超过10.2亿元增资中航锂电建设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

  就是这一则可能会被多数投资者忽视的公告,引发成飞集成掀起一轮波澜壮阔的暴涨行情。

  从7月6日至9月1日,成飞集成股价从11.49元涨到47.74元,累计上涨315.49%。

  这一表现助推成飞集成冲到了今年以来A股涨幅榜的榜首位置。

  在此期间,该股总共交易34天,共收出12个涨停板。

  据了解,昨日,有券商营业部对其客户发出了对部分短期涨幅过大的中小盘个股的风险提示,其背景是“配合深交所对重点监控股票采取监管措施,防止过度炒作”,其中,成飞集成被重点提及。

  它的疯涨还带动了一批锂电池概念股,佛山照明、德赛电池、横店东磁都是其中的佼佼者。

  三度停牌就是“不低头”

  今天的停牌已是成飞集成宣布增资中航锂电以来,不到2个月时间内的第四次停牌了。

  7月9日该股开市后停牌1小时,7月14日起又连续停牌了3个交易日。8月23日,成飞集成第三次停牌,一停便是一周。而这样的频繁停牌也未挡住“妖股”的牛气。在8月30日复牌后,成飞集成延续此前态势,再拉三个涨停,并最终引发了第四次停牌。

  成飞集成昨晚公告称,将于停牌期间核实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影响公司股价波动的事项。

  业内分析

  “妖股”为何如此牛?

  对于成飞集成的暴涨行情,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该股集“天时、地利、人和”于一身。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刘杨表示,近期市场题材炒作比较火热,而成飞集成具有的锂电池概念是今年市场的亮点,受到了游资的关注。而其流通盘小,股价容易被拉升,游资最喜欢追捧这样的小盘股。

  此外,也有分析人士指出,成飞集成的锂电池题材公布后,还恰好遇到大盘处于反弹的阶段,沪指7月初见底2319点,1个多月时间上涨了近400点,这也为成飞集成股价的攀升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妖股”可能会退烧

  这次停牌能否让“妖股”低头,成为股吧里投资者最关心的话题。

  对此,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虽然昨天成飞集成以涨停收盘,但在接近上午收盘时,股价从涨停直线跳水到翻绿,跌至前日收盘价附近,收盘时又飙回涨停,盘中振幅巨大,成交量也较前一交易日放大八成,这表明机构持仓筹码出现松动,离阶段性高点已不远。

  此外,锂电池概念炒作有降温的趋势,因此该股复牌后,投资者追高需要谨慎。(何怡)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