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降薪不降职不裁员 “平深”整合力求团队稳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不降薪不降职不裁员 “平深”整合力求团队稳定

2010年09月03日 07:4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中国平安成为深发展控股股东后,两行合并的大动作不可避免。9月2日,中国证券报记者独家专访了深发展董事长肖遂宁,他表示平安银行高管进入深发展后,在工作上已实现无缝对接。在整合过程中,将保持深发展高管团队和员工的稳定。

  高管“无缝对接”

  中国证券报:在此次预案公布前,平安银行高管团队已进入深发展。目前来看,双方磨合的情况如何?

  肖遂宁:原平安银行高管理查德·杰克逊、陈伟已经进入深发展,分别担任代理行长、副行长一职。我感觉,他们十分专业、敬业,同时,积极和深发展现任管理层融合和沟通,因此在很短时间内就很快熟悉了深发展的情况和业务,很快进入管理者角色,成功把控住管理的要点。总体上,他们的到来加强了我们的经营管理,提升了我们对未来整合的信心。

  中国证券报:能具体说说这种融合状态吗?

  肖遂宁:他们对银行的管理和理解非常专业。在对风险管理和控制等方面的理念上,在市场定位、服务中小企业的经验和成果、零售业务等方面,我们的理念都很接近,很快就能达成共识。在这个基础上,他们把自己在其他银行的丰富经验带进来,就形成了新的意见、新的思路。整个工作中总体上就做到了无缝链接,没有出现交接盲点、空白、停顿。

  团队保持稳定

  中国证券报:在中国平安成为深发展控股股东后,管理团队是不是会产生变化?

  肖遂宁:我们的管理团队会基本保持稳定。中国平安在整合之前对此有过承诺,他们是很讲信用的企业,不会去改变承诺。两行合并以后,深发展将成为一个中等规模的商业银行,发展速度也会加快,在这种情形下我们也需要更多的管理人员。

  中国证券报:由于两个银行在部门设置方面有差别,整合后会不会有大的调整?

  肖遂宁:这个一定会有。不过,我们给员工有过承诺,那就是“不降薪、不降职、不裁员”。我想,我们的高管团队和员工队伍都会保持稳定,最大的变化就是大家更加敬业,更加专注,大家的能力会得到提升,能量会得到释放。

  中国证券报:市场上不少观点认为,两行整合中文化融合将是最大的问题。他们认为,平安银行带有保险文化的特点,这与银行文化会形成冲突。您认为是这样吗?

  肖遂宁:我不这样看。我不太认同把保险文化和银行文化截然分开,因为两者同样都属于金融服务文化,它们共同的特点就是要让客户满意。

  如果分离来看,它们确实有细微的差异。保险文化,尤其是近年来的保险文化,主要以服务个人为主,服务法人的情况少些,毕竟寿险的市场份额远远大于产险。而银行文化在最近十年发生了根本的改变,大量银行都在大规模发展零售业务,这些业务的服务对象和内涵跟保险的服务有异曲同工之处。

  平安进入深发展,将加强银行的管理。首先,平安会提供强大的IT系统等后台服务,能有效控制风险降低运营成本;其次,将有利于我们大量使用电子化技术平台提供更加优越的客户服务,如平安的电销车险业务就非常成功,经验可以推广;再次,我们对客户的服务将更全面。如果在一个账户上,能够提供储蓄、结算、信用卡、寿险、健康险、车险、信托、证券等服务,客户一定很愿意。

  整合成效将逐渐显现

  中国证券报:两行整合面临的最大难题在哪些方面?

  肖遂宁:我不觉得有很大的难题。但我们会面对如下问题:第一,我们必须有效控制风险,在过渡期容易产生各种想法和说法,我们必须保持员工队伍的稳定性,防止信贷风险、操作风险等,这一点已经做到;第二,整合还需要等待监管机构审批,我们需要和媒体、投资者、股东等全方位沟通,得到更多理解和支持。

  中国证券报:在等待整合的这段时期里,中国平安和深发展是否已经展开了业务合作?什么时候能见到整合的成效?

  肖遂宁:双方目前有轻微的互动,但还没有深层次的合作。深发展和平安银行的整合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在完成整合之后,这些合作能量会得到很好的释放。整合成效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但是从一开始就会不断释放,比如管理团队融合后马上就会把很多经验、技术和理念带进来。

  中国证券报:两行的系统对接会不会对客户产生影响?

  肖遂宁:不会。两行系统有很多相似之处。我们预计花两年时间完成这个对接,对客户来说是感觉不到的。 □本报记者 杜雅文 实习记者 周少杰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