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两市大幅高开 区域板块走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周一两市大幅高开 区域板块走强

2010年09月06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6日电 受外围市场上涨和8月份经济数据披露在即影响,周一两市大幅高开,深强沪弱格局再现,各板块普遍上涨,青海西藏板块领涨两市,物联网、锂电池概念股开盘再度走强。

  上证指数今日开盘报2667.20点,涨11.81点,涨幅0.44%。深成指开盘报11550.1点,涨83.04点,涨幅0.72%。沪深300指数开盘报2935.89点,涨15.68点,涨幅0.54%。

  板块方面,今日化工钾肥板块在盐湖钾肥、盐湖集团开盘涨停刺激下整体走强,目前领涨大盘,区域经济和锂电池概念股再度涨幅居前。目前木业家具板块两市跌幅居首,下跌1.17%。

  个股方面,目前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北斗星通、华胜天成等5家个股暂时涨停,棕榈园林、东方园林、壹桥苗业等高价股目前跌幅居前,棕榈园林大跌逾9%。

  消息方面,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王富昌5日在此间举行的“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表示,中国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需要充分落实六大措施,从而推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锂电池概念如此受追捧,与国家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大力支持密切相关。

  针对国内出现的新一轮“造车运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协调司司长陈斌昨天指出,在地方政府的推动下,国内汽车企业的快速扩张加剧了产能过剩的风险,因此必须采取措施坚决抑制。

  8月27日,中国社科院国际金融研究中心发布研究报告称,7月份有104亿美元热钱流出中国境内,至此热钱已经连续3个月净流出,总额已达340亿美元,月均流出约113亿美元。

  中国保监会近日发布《保险资金投资股权暂行办法》和《保险资金投资不动产暂行办法》。这意味着险资可投资房地产和私募股权。办法明确,保险资金不能投资创业、风险投资基金,不得投资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以及高污染、高耗能、技术附加值较低等企业股权。不动产方面,保险资金不得投资或销售商业住宅、不得直接从事房地产开发,投资的不动产应当地处直辖市、省会城市或者计划单列市等具有明显区位优势的城市。

  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企业体制研究室主任张晓文在2010中国企业500强发布暨中国大企业高峰会上透露,发改委关于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通知会在9月底出来,而新兴产业规划则要到年底出台。

  国家开发银行与宝钢集团日前在北京签署《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合作金额为100亿美元或等值人民币。根据协议,双方的战略合作将以规划合作为基础,稳步推进在海外资源收购项目、境外投资建设项目、境内产业整合兼并项目等方面的合作。

  海外方面,一直不见起色的美国经济数据终于见到利好:3日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大大好于预期,美三大股指受此消息刺激当日平均涨幅为1.36%,欧洲股市则触及三周收盘高位。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的强劲上扬进一步扩大欧美股市一周来的涨幅,同时创下两个月来最佳单周表现。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