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证券增发 中信建投低价保荐 费率不到1%——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西南证券增发 中信建投低价保荐 费率不到1%

2010年09月06日 18:0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次西南证券增发主要保荐机构是中信建投,后者在本次保荐行为中收取的费用比率相对较低。

  中信建投由中信证券与中国建银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建投”)共同出资成立,而建投是西南证券第二大股东,持有该公司7.07%的股权。

  根据《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第四十三条规定:“保荐机构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重要关联方持有发行人的股份合计超过7%,或者发行人持有、控制保荐机构的股份超过7%的,保荐机构在推荐发行人证券发行上市时,应联合1家无关联保荐机构共同履行保荐职责,且该无关联保荐机构为第一保荐机构。”

  国内某投行人士向记者解读道:“尽管建投有西南证券股份,但建投并不是大股东,因此不属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范围,而重要关联方主要就看如何定义了。一般来说国有控股的公司实际上最终控制人都是各级国资委,换句话说都是国家的,也不存在有私心一说。”

  事实上,上述问题在市场中较为普遍,如中航系上市公司的投行项目一般均由中航证券(原江南证券)进行保荐等。

  但毫无疑问的是,有了这一层“关系”,中信建投本次廉价保荐了西南证券。按照其增发报告书内容:“2010年8月26日,中信建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将扣除承销费和保荐费后共计594497.10万元的募集资金足额划至西南证券账户;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5999971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55710000.00元”,中信建投收入为5500万元,其余保荐机构收取费用约为710万元左右。

  5500万元的保荐费相对于近60亿元募集资金,费率连1%都不到,而据记者了解,再融资费率一般和IPO费率相差无几,都在3%~5%。(张云)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