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大小非” 近七成大宗交易股票跑赢大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无视“大小非” 近七成大宗交易股票跑赢大盘

2010年09月08日 16:4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份以来,共有77只股票发生大宗交易,按常理,这些股票的大宗交易都涉及大小非减持。不过,这并未大规模影响股票的表现。数据显示,77只股票中,共有53只股票的涨幅跑赢大盘,占比接近七成,其中12只股票涨幅超过20%。

  8月1日至今,共有3只股票涨幅在30%以上,涨幅20%以上的有12只,涨幅超过10%的总共有33只,而同期大盘仅上涨了2.3%。大小非减持显然刹不住炒风,以涨幅排前三位的股票为例,包钢稀土在此期间上涨近41.22%,该股大小非在8月10日套现827.88万元。江特电机上涨近40.54%,而该股却几乎是77只股票中套现最多的股票之一,该股的大小非在8月下旬疯狂减持股票,总共发生大宗交易6笔,套现9420万元。排在涨幅第三的老白干在此期间上涨32.66%,但该股在8月30日出现单笔套现5960万元的大宗交易,8月份套现8870万元。即使套现最多的中新药业也跑赢大盘,该股近期出现大手笔套现,涉及金额约4.33亿元,但该股8月至今仍上涨3.67%。

  值得关注的是,相比总股本减持数量较少的股票表现并不好。保利地产8月至今下跌7.68%,是上述77只股票中跌幅最大的股票,该股8月至今仅发生一笔大宗交易,套现约1311.5万元。同期,表现较差的北京银行下跌6.66%,但该股也只发生了一笔大宗交易,成交金额为748.13万元。值得关注的是,这77只股票中表现较差的股票都集中在大盘股,这些股票的大宗交易规模也都非常小。浦发银行、中国国航、中国联通跌幅都在5%以上,但浦发银行仅成交1266.87万元,中国国航仅发生一笔,成交550万元;中国联通也只发生一笔,成交额更是只有411.06万元。

  又是一组令人错愕的数据对比。这背后究竟发生了什么,又意味着什么呢?如果单从估值来看,同样是令人吃惊的,即使稀土的成长性再好,以目前的市价计算,包钢稀土的市盈率也接近70位,江特电机更是达到150倍以上,老白干也有145倍水平。反观保利地产仅17倍,北京银行只有10倍,浦发银行更是只有9倍左右。从这组数据的比较可以看出,为什么江特电机等股票的产业资本会撤离得那么坚决,而北京银行等股票的大小非则走得相对犹豫,因为谁的价值比较高是显而易见的。

  那么,大小非越是减持,股价反而越涨,又是何道理?分析人士认为,首先,目前市场的投机资金对一些股票是流连忘返;其次,也不排除一些资金拉高股价配合大小非减持;第三,也存在大资金接过筹码之后,继续做高股价的冲动,以达到高位派发的目的。 (贺辉红)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