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CPI有望达到3.7% 中金建议超配农业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8月CPI有望达到3.7% 中金建议超配农业股

2010年09月09日 13:35 来源:长江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农业股表现抢眼,成为近期难得较为持续的热点,很多股民分外关心农业股后市的投资机会。中金公司最新的研究报告认为,往年三季度本是农业板块行情最低迷时期,但因今年有较多自然灾害以及6月底开始猪价快速反弹来烘托农业板块投资氛围。中金公司建议三季度超配农业板块。

  农产品价格继续看涨

  据商务部7日发布的商务预报监测,上周(8月30日至9月5日)全国36个大中城市重点监测的食用农产品市场价格比前一周上涨0.2%,连涨11周,累计涨幅达5.5%。食用农产品中,随着中秋、国庆佳节临近,市场需求趋旺,鸡蛋价格比前一周上涨1.4%,比7月中旬上涨10.8%。受需求阶段性增加影响,肉类价格也继续上涨。市场内通货膨胀的压力仍然存在。

  9月13日,统计局将公布包括CPI在内的8月份经济数据。由于猪肉价格在CPI的权重约占9%,不少机构预计8月CPI继续攀高的概率极大,这使得市场的通胀预期再度升温。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预计,8月份CPI同比增长将达到3.7%,并且未来2个月还将保持在3.5%以上,而未来2个月粮食可能出现减产将是推高食品价格的主要原因。

  关注种业和海产养殖业

  中信证券近日发布研究报告表示,维持农林牧渔行业“强于大市”的投资评级。中信证券认为,在行业加速转型阶段,在通胀稳定上升时期,农业板块个股将会获得较高的溢价。

  天风证券分析师郭慧伶表示,双节临近,食用农产品的价格也逐步攀升,农业股将迎来升机。郭慧伶认为,农业股已显示出作为防御性板块的优势,建议投资者应逢低超配农业行业个股,可重点关注全国规模最大、品种最齐全的预混料的大北农以及登海种业和敦煌种业,我国西部地区最大的生猪屠宰加工企业高金食品,养殖业未来盈利弹性最大的好当家;此外南宁糖业也有交易性机会。

  齐鲁证券昨日发表研报认为,农业股上中下游有望全面开花,全面看好四季度的农业股行情,尤其看好山东板块农业股东方海洋、好当家、金德发展、登海种业,及獐子岛、顺鑫农业等股票。

  (长江商报 崔晶晶)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