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价上涨焦煤坚挺 西山煤电下半年业绩改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钢价上涨焦煤坚挺 西山煤电下半年业绩改善

2010年09月10日 13:32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份以来,受灾后重建和加快保障房建设的投资拉动,钢材市场在经历一段快速下调后开始震荡回升,主要品种月度均价整体高于7月,前期一度低迷的焦炭市场也出现复苏迹象,山东省上调9月份焦化产品指导价格,幅度在50元/吨左右,山西临汾地区焦炭也上涨了50-100元/吨,炼焦煤方面由于山西地区政府对煤矿规范整顿,使得大部分小型煤矿关门停产,近期市场炼焦煤价格较前期有所上涨,地方大矿价格依然高位运行较稳运行。

  西山煤电是我国最大的炼焦煤生产基地,主要产品肥煤和焦煤,属国际上保护性开采的不可再生稀缺煤种,主要用户为宝钢、首钢、鞍钢等国内各大著名钢铁企业及部分大型焦化企业,在全国同类产品中,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

  目前公司正从单一的煤炭采掘延伸进入到下游行业,电力方面:公司发电合计规模达到220 万千瓦左右,明年将开工建设古交三期2×600MW;焦化行业:与首钢共同组建京唐西山焦化设计年产干全焦420万吨。公司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90.34亿元,同比增长56.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03亿元,同比增长30.89%;基本每股收益0.5407元,同比增长0.67%。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将唐山首钢京唐西山焦化有限责任公司合并报表。公司焦炭、煤气等焦化收入较同期大幅增长,焦化收入占营业总收入的比重从上年同期的0.74%增长到19.41%,而过去过分倚重的煤炭收入比重从近九成降低到73.48%,电力热力收入占营业总收入比重也有所下降。煤炭行业链条的打通,将使得公司经营更加稳健。

  近年来随着山西省的煤炭资源整合,公司持续实现优质资源量的扩张。09年公司在临汾地区整合了近1095万吨产能,整合后西山煤电每年的生产能力将新增480万吨。上半年公司成立西山永鑫煤业和永鑫西山煤化工2家子公司,西山永鑫煤业旗下拥有唐城煤矿和冀氏煤矿等2座煤矿,煤种分别为主焦煤和贫瘦煤,煤炭资源量分别为10000万吨和30000万吨,设计产能分别为200万吨和500万吨,根据股权比例,西山煤电主焦煤和贫瘦煤权益储量分别为6000万吨和18000万吨,主焦煤和贫瘦煤权益产能分别为120万吨和300万吨。公司参与开发临汾市安泽县煤炭资源,该地区煤炭资源量约105亿吨,公司有望在此区域获得超预期扩张。

  由于市场长期看好其未来成长性,因此公司估值较一般煤炭公司高,预计10 年11年公司EPS分别为1.25元和1.5元,动态PE值分别为16倍和13倍。考虑到目前公司向下游炼焦行业和煤化工延伸,未来公司盈利波动将趋于稳定,经济处于扩张周期时业绩弹性将增大,我们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因此继续给予“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大同证券 于 宏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