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士杉:大盘年前摸高3000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常士杉:大盘年前摸高3000点

2010年09月11日 09: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常士杉,世通资产掌门人,先做实业,后浸淫资本市场多年。2010年突然发力,旗下多只阳光私募产品表现居行业前列。当市场仍然徘徊在震荡的泥潭中,他却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今年,我看到2800点甚至3000点”。

  中国证券报记者:常总,最近股票做得怎么样,震荡市应该很适合您这个流派的高手吧?

  常士杉:最近看起来震荡,但是个股机会很多,我现在每只产品的净值都突破了历史新高,心情自然不错。

  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期市场悲观看法很多,但是市场又跌不下去,反过来也没什么上涨的动力。你怎么看?

  常士杉:我觉得现在市场很健康,权重股没有下跌空间,近期稀土、有色等板块已经初步呈现一种领涨龙头的趋势,就算短期内有一些调整的压力,但是它们代表的抗通胀行情远没有结束。从这个意义上说,现在正是投资的好时机。

  我认为,年底之前,上证综指肯定会突破2800点,甚至摸高3000点都完全有可能。

  中国证券报记者:关于权重股,地产方面调控还在继续,银行方面接下来则会遇到地方融资平台的问题,这些难道不会带来盈利预期的进一步下降吗?

  常士杉:我们先看看权重股的走势,地产股普遍下跌40%-50%,然后反弹差不多20%,现在又处在一个平台上,银行股也是类似的走势,共同点就在现在都跌不下去了。应该看清一个逻辑,跌不下去是有道理的,风险并不像想象中的大。

  银行、地产问题说到底还是一个房地产调控的问题,地方融资平台危机就算要爆发也不是今年,很多地方债都要在几年之后才到期,短期内风险不大。

  在房地产方面,现在的情况是成交量虽然保持一定规模,但价格没有明显下降,开发商仍在死扛。而政策的方向很明确,房价一定要下来,从而维持房地产市场的持续发展。按我的经验判断,在这场博弈中,开发商肯定要让步,房地产价格向下跌10%-15%是必然的。

  一旦房价调整到位,这就是资本市场的最大利好,问题是,做投资要打一些提前量,如果等到那时再参与投资,机会就不多了。

  中国证券报记者:现在有色、稀土板块很疯狂,但看起来挺让人害怕的。

  常士杉:先说个数据,到目前为止,起码有245只股票创出了新高,大多集中在新兴产业、稀土、有色、农业、煤炭股中。尤其是稀土、有色中的不少个股接连上涨,呈现出领涨的龙头效应。

  中国证券报记者:据你判断,这是短期炒作,还是有基本面支撑?

  常士杉:短期其他方面没有更多的机会,资金集中炒作是肯定的,但是基本面上的支撑也非常强劲。稀土矿的保护是一个国家战略,就跟铁矿石一样,中国为了铁矿石吃了多少亏,就输在没有定价权上。在稀土方面,我们有定价权,再经过政府主导的产业资源整合,这种定价空间肯定要进一步提高。

  有个消息是,目前稀土矿的经销商都很难拿到货,从中可以看出,行业发展的空间非常大。

  中国证券报记者:可是炒作也非常凶了。

  常士杉:对。我觉得这些短期涨幅较高的行业确实面临调整压力,但要看到,整个抗通胀行情没有结束,整个市场机会仍然存在。

  我觉得接下来物联网、新兴材料、地方区域主题投资,都会成为投资热点。这也是未来充当领涨先锋的龙头板块。(记者 陈光)

参与互动(0)
【编辑:陈薇伊】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