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缩发行规模 宁波港定价区间3.18元-3.7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压缩发行规模 宁波港定价区间3.18元-3.7元

2010年09月13日 14:35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宁波港(601018)今日公布IPO价格区间,确定在3.18元/股-3.7元/股。网下申购时间为9月13日、9月14日,网上申购日为9月14日。

  此外,宁波港调整了此次IPO的发行规模,最终确定发行股数为20亿股A股,而公司最初计划发行规模为不超过25亿股。这是自去年5月发行制度改革以来继中国北车后第二只主动压缩发行规模的新股,反映出公司在确定融资规模时,更加考虑自身合理的价值和全体股东的长远利益,力求做到与资本市场的良性互动,体现出中国资本市场多年来市场化改革的成效。

  宁波港初步询价结果公告显示,共有58家询价对象管理的127个配售对象参与了初步询价,能够进入到累计投标询价阶段的配售对象有94个,投资者入围比例达74%,表明本次价格区间充分考虑了市场各方对价格的预期。

  入围配售对象对应的拟申购数量之和为822150万股,为网下初始发行数量的8.22倍,考虑到进入累计投标询价阶段的申购量有200%的申购弹性,且根据发行公告预计将有5%的股份从网下回拨至网上,预计最终的网下超额认购倍数情况将会更加乐观。

  此次调减发行规模对每股收益的摊薄作用将降低3.91%,对应2009年发行后市盈率为25.18倍至29.3倍,相比唐山港的32.67倍发行市盈率有明显的折扣,为投资者预留了更多的安全边际。由于2009年业绩受到金融危机较大程度的冲击,2010年港口行业已全面回暖,如果按照2010年业绩估算,这一价格区间的对应市盈率对投资者具有更大吸引力。(严惠惠)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