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争议再现 市场进入政策敏感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加息争议再现 市场进入政策敏感期

2010年09月13日 14:45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行情回顾】市场热点此起彼伏

  万联证券宋豹:市场热点进入末期的高收益高风险阶段,不少前期连续涨停的股票在休息一个礼拜后周五再度发力涨停,市场热点此起彼伏,新能源汽车板块刚有暂歇之势,生物医药、农药化工板块马上后来居上,大有取代新能源汽车的苗头,节能服务也成为新的热点,而愈演愈烈的节能限电风暴下,水泥、钢铁、造纸、电解铝等供应受限的领域也受到了投资者的高度关注。我们也注意到本周中小板指数虽然创出近期新高,但龙头股成飞集成、壹桥苗业、天齐锂业大幅下挫,成飞集成周五半天时间跌停,不少风险因素悄然升温。

  广州证券袁季:上周资金小幅流入市场,短期流入强度锐减,但中期流入态势得以维持。行业方面,资金更多地向抗通胀板块流入(考量相对流入而非绝对金额),包括教育传媒、通信、供水供气、电子信息和商业连锁等,强周期板块如机械、房地产等遭遇抛售。行业资金流向出现异动最突出的是钢铁板块,近期资金流入的力度较大。主题方面,新能源、新材料和稀缺资源板块延继续获得资金青睐,航天军工板块在资金强力推动下异军突起。

  【背景分析】长假临近投资注意风险

  宋豹:周末公布8月份CPI上涨3.5%,CPI高企引发加息预期,但今年秋粮丰收有望,10月以后市场对于通胀风险的担忧才明显减轻。随着住宅价格回升的压力日益明显,政策进一步调控的风险显著上升,我们预计9月中下旬到10月初是政策调控的敏感期,之后如果供应量加大释放以及政策效果的显现,调控的风险将逐渐减轻。

  11月开始,创业板第一批公司限售股解禁,有统计具有抛售意愿的股份占现有流通盘的75.5%,压力甚大,近期深圳交易所也在不断警示炒作中小公司的风险,继要求营业部“人盯人”监控炒作账户,现要求基金不得参与中小板及创业板炒作,10000股以上的交易均受到监控,由此也埋下未来相关股票估值回归的远因。今年中秋连国庆的假期最长可达约20天。长假期间的不确定性,会促使部分投资者提前落袋为安。上述风险都集中在9月中下旬到10月初期,投资者要注意风险。

  广东科德苏海彦:对于节前大盘的走势,建议积极关注以下几点的影响:从以往经验来说,长假之前央行惯于适度向市场投放货币以保证节日供应。在公开市场操作层面,央行已经连续几周实现净投放,预计节前这种态势还会延续,因此节前资金面有望呈现相对宽松的局面。已经公布的外贸数据显示,我国8月份进口增长明显好于预期。综合来看,内需的增长是刺激进口数值增长的重要因素,这表明我国通过刺激内需来帮助经济恢复的做法取得一定成果。由此也体现出内需有望成为未来的经济复苏的引擎,不必过于担心经济走向问题。未来一段时间内十七届五中全会的召开、保障房政策的出台以及十二五规划的公布有望成为推动市场的动力。

  然而,我们也需要关注一点,在经历了周四的调整之后市场的信心有所分化,这种分化短期内将会造成股指的波动,大盘仍需要时间消化市场的分歧。综合来看,当前选股思路应当摒弃短期波动带来的影响,重点关注估值低估的板块个股。

  袁季:上周大盘板块获得的相对净流入罕见地大幅升高,而中盘、小盘板块流入强度大幅缩减至极低水平。当然,目前我们只能将这个现象视为需密切关注的信号,是对中小盘板块发出的预警,但就此做出趋势性判断的依据还不充分。

  【操作建议】精选个股应对结构性行情

  宋豹:上周市场延续近期的走势风格,权重股压制指数但题材股、中小盘个股极其活跃,这也使得上证指数与深证成指的背离走势越发明显。从周线角度观察,深证成指已逐步逼近12500点附近压力区间,上周收出的十字星周线,显示了市场面临压力关口前的犹豫。但从成交量的角度看,近期的上涨量价配合尚算理想,后市继续震荡上扬的机会较大。市场目前上涨更多属于一种结构性上涨,精选强势个股是主要的操作思路。

  袁季:8月国民经济主要指标数据出炉,CPI同比上涨3.5%,创22个月新高,加息争议沉寂一段后再度浮出水面,加息担忧对市场构成了明显的影响。基于上述分析,我们认为短期面临的不确定因素有所增加,维持适中仓位应对市场的策略。(记者贾肖明)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