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化股份发布公告澄清 否认碳交易舞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巨化股份发布公告澄清 否认碳交易舞弊

2010年09月13日 17:10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巨化股份(600160)今日发布公告,澄清近日个别媒体关于巨化股份涉嫌国际碳交易舞弊遭调查的报道。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6家中国化工企业的8个CDM(清洁发展机制)项目涉嫌舞弊。8月7日至8月22日,先后有6家中国化工企业的8个CDM(清洁发展机制)项目收到联合国清洁发展机制执行理事会(EB)发出的调查要求,要求企业对之前申请的CDM项目的相关数据作出解释和澄清。”

  巨化股份针对媒体的报道表示,公司未收到联合国清洁发展机制执行理事会发出的企业涉嫌国际碳交易舞弊调查的通知。公司在8月20日和26日分别收到EB对公司第一套HFC-23CDM项目第16期、第17期减排量签发申请提出要求复审的通知,要求公司补充2000年、2010年HCFC-22产量、销售量、市场需求情况以及HFC-23比例等材料,并将根据补充材料决定对上述两期减排量签发申请进行复审或签发。公司表示,要求复审是减排量签发申请过程中的正常程序,公司正按EB的要求准备有关补充材料。

  巨化股份在澄清媒体报道的同时,还声称,公司不存在重大资产重组、资产注入、资产收购、股权转让、发行股份等该列重大事项,并且在未来3个月内也不筹划上述事项;氟化工为公司核心产业,萤石为公司AHF的原料,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不从事萤石开采业务,也无萤石矿山资源;公司目前无六氟磷酸锂产品提供市场。其控股股东巨化集团公司也承诺:其目前不存在并且在未来3个月内也不存在针对公司的上述重大事项;巨化集团于2007年11月28日与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就引进战略投资者参与巨化集团产权多元产权改制签订的《合作意向书》无实质性进展;预计未来3个月不存在巨化集团实际控制人变更事项。

  巨化股份上周四和周五两个交易日连续放量涨停,向其2008年1月的历史最高价发起冲击。(武斌)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