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类H股持续攀升 AH溢价指数创历史新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银行类H股持续攀升 AH溢价指数创历史新低

2010年09月14日 07:4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好于预期的内地经济数据刺激下,昨日A股与港股联袂大涨,但H股涨势更为凶猛,恒生AH溢价指数再创历史新低,盘中最低跌至96.10点。46只成份股中,剔除汇率因素后,19只个股的A股价格低于H股。

  金融股仍是倒挂主力,居榜首的招商银行A股较H股的负溢价率已升至26.2%,其A股昨日震荡下跌0.15%,收报13.26元人民币,而H股却大涨了3.87%,股价升至20.65港元;交通银行与民生银行也出现A跌H涨的走势,负溢价率分别升至21.7%及15.2%;此外,中国平安、建设银行的负溢价率也在21%左右。7月份才登陆两地市场的农业银行,由于A股持续跑输H股,A股较H股的负溢价率已迅速上升至20.9%。此外,处于倒挂前列的还有钢铁和基建股,其中鞍钢股份负溢价率为25.3%,居倒挂榜第二位;海螺水泥、中国铁建及中国中铁的负溢价率在16%至20%之间。但仍有27只成份股的A股较H股仍处于溢价状态,且溢价率在不断拉大,逾15只个股溢价率超过1倍,居前的仪征化纤、南京熊猫及洛阳玻璃的溢价率甚至已分别高达429%、384%及321%。

  分析人士指出,在内地市场,无论是散户资金还是机构资金,都更偏爱有高成长预期、有股价催化剂的中小盘股,而盘子大的大盘蓝筹股乏人问津;而在香港,机构投资者占据主导力量,他们更喜欢盈利稳健,分红良好的蓝筹股,愿意给其较高的估值;那些只有高成长预期,现阶段并没有实质盈利能力的中小盘股,则鲜有机构愿意长期参与。(时娜)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