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攻2700点不缺做多能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上攻2700点不缺做多能量

2010年09月14日 08:5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回落的走势。在早盘,因为医药股、地产股、新能源股等品种的反复活跃,大盘一度有冲击2700点的趋势。但可惜临门一脚欠缺,由于银行股的回落,上证指数再度止步于2700点关前。2700点,难道真的成了过不去的坎?

  昨日A股市场其实具备冲击2700点的条件。一方面是舆论氛围较为乐观。外围市场在上周末持续震荡回稳,多头做多底气有所回升;周末公布的经济数据与市场预期较为一致,所以,市场有望延续上周A股市场的热点多多、指数强势震荡的格局。

  另一方面则是热点布局合理。在成飞集成等前期强势股跌停的背景下,锂电池概念股依然震荡企稳,如杉杉股份、佛塑股份、凯恩股份等,这说明市场持股心态较为平稳。而且,昨日地产股也出现相对强硬的走势,大盘冲关可谓顺理成章。

  但可惜午市后由于中信银行等银行股冲高受阻回落,带动整个银行股板块走势不振。受此影响,一度意气风发的做多激情也随之降温。2700点多次冲击未果,已给多头带来了严重的心理阴影,部分资金甚至形成了到2700点附近就减仓的惯性思维。

  不过,就盘面来看,大盘仍有上试2700点的可能性。这主要是基于两点。一是经过上周四的震荡之后,越来越多的资金认为央行进一步收紧流动性的政策不可能迅速出台,市场局部流动性过剩依然存在,这将重新加强多头做多底气。

  二是活跃的个股行情仍将赋予多头强大的做多动能。就盘面来看,热点演变出现了新的动向,那就是锂电池概念股的高潮渐渐平息,但节能减排设备股、多晶硅等新能源股再度崛起。其中多晶硅的产品价格已逼近100美元/公斤,这就意味着今年第三季度,多晶硅相关产业股的业绩将大幅飙升,而目前多晶硅产业股涉及面广,在A股市场的权重与人气不可小视,相关个股如乐山电力、川投能源、天威保变等昨日走势强劲。而节能减排设备股以及智能电网相关个股,对指数及人气的影响力并不亚于锂电池概念股,所以,大盘进一步活跃不缺能量。

  同时,时近9月中旬,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已渐渐趋于明朗,A股市场有望迎来三季度业绩预喜概念股的炒作新主线。诚如前述,多晶硅等产品价格上涨,给相关板块个股三季度业绩行情带来有力的依据。目前三季度产品价格上涨的公司较多,比如齐翔腾达、沧州大化等为代表的化工股;塔牌集团、海螺水泥等为代表的水泥股,这些品种都有望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为上证指数再度冲击2700点带来充沛动能。

  我们认为,短线A股市场具备一定的涨升潜能,同时,个股行情也较为乐观,所以,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持股,并可根据两个思路进行仓位配置:一是中低价股中量能明显放大、股价明显逞强的品种,如大恒科技、尖峰集团、福建水泥、南京中北等;二是三季度业绩有望预增或超预期的品种,如主营多晶硅切割刃具的新大新材、受益多晶硅价格上涨的乐山电力等。而今年上半年业绩已接近去年上半年业绩的双环传动等新股,在其调整结束后也可跟踪。 ⊙金百灵投资 秦洪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