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0点是否成为市场的高寒地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2700点是否成为市场的高寒地带?

2010年09月14日 08:51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上证综指一度有望冲击2700点,但可惜的是,就差临门一脚。由于银行股回落,上证综指再度饮恨于2700点关口。

  由于银行股不振,中信银行等银行股的风向标品种更是冲高回落,股价也随之飘绿。这似乎在暗示,地产股的回稳并不意味着市场将缺乏做空的催化剂。受此影响,一度意气风发的做多激情也随之降温。看来,2700点真的成为市场的高寒地带。由于多次冲击未果,已给多头形成了严重的心理压力,甚至部分资金形成了到2700点附近就减仓的惯性思维。

  不过,从盘面来看,上证综指仍有上试2700点的可能性。一是经过上周四的震荡之后,越来越多的资金认为央行进一步收紧流动性的政策可能不会迅速出台,毕竟目前国际经济环境趋于复杂,保经济增长以及调整经济增长方式等仍然是当务之急;二是活跃的个股行情仍将赋予多头强有力的拳头力量。

  从盘面来看,热点演变格局出现了新的动向,那就是锂电池概念股的高潮渐渐平息,但节能减排设备股、多晶硅等新能源股将再度崛起,其中多晶硅的产品价格已逼近100美元/公斤,这意味着今年第三季度,多晶硅相关产业股的业绩将大幅飙升,而目前多晶硅产业股涉及面广,故在A股市场的权重与人气不可小视,大盘有进一步活跃的能量。

  与此同时,当前已时近9月中旬,这就意味着不少上市公司的三季度业绩已渐渐趋于明朗化。在此背景下,A股市场就有望迎来三季度业绩预喜概念股的炒作新主线,从而成为上证综指再度冲击2700点的动能。(金百灵投资 秦洪)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