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板搭台中小板唱戏:A股平衡市如何突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主板搭台中小板唱戏:A股平衡市如何突破

2010年09月14日 09:0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周末公布的8月经济数据好于市场预期影响,沪深两市周一出现小幅反弹,上证指数上涨25.11点,收报2688.32点,再度逼近120天均线的短期压力线。而深证中小板指继续走高,昨日大涨2.12%收报6440.99点,距离该指数2008年1月创下的6633.13点的历史高位不足200点。两市成交量也放大至2654亿元。

  从盘面走势来看,中小盘股依然是早盘市场主要的活跃力量,稀土永磁、酒店旅游、智能电网、计算机等板块涨幅居前,而近期上市的新股以及前期遭到热炒的概念股则跌幅居前,资金大举流出。而银行、地产板块在午盘收市前的强劲拉升,大大激发了市场人气,带动整个市场上行,沪指一度逼近2700点,但仍受阻于半年线,未能有效突破2700点。

  浙江一位私募基金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从昨日盘面看,尽管股指再度逼近2700点的压力区,但并未形成突破,同时从分时成交情况看,随股指的上涨成交却在萎缩,这说明目前市场整体心态较为谨慎,追高意愿较弱,要打破目前的多空平衡还需要外力的作用,而政策面的变化或成最大可能。

  银河证券策略分析师秦晓斌认为,周末统计局公布了8月份经济运行数据,总体来看略好于市场预期,经济企稳有助于稳定市场情绪,稳定市场重心。不过,未来几个月的经济运行还不容乐观,节能减排或降低未来经济增速。从政策面来看,虽然不能完全排除紧缩的可能性,但紧缩必要性不大,总体政策可能会保持平稳。市场对房地产加力调控有所担忧,未来政策走向更可能是原有政策的深化落实。如果没有海外资金的大幅流入预期,短期看大盘股还缺乏较为明显的上涨催化剂,A股市场将延续震荡走势。

  渤海证券分析师周喜等则认为,经济下行趋势的暂时放缓或将减轻投资者对上市公司业绩下行的担忧,但通胀水平短期内持续走高则进一步压制了政策预期放松的空间,给流动性支撑下的A股市场带来较大的压制。考虑到房地产“二次调控”及加息传闻对投资者情绪的影响,有必要对震荡的市场保持谨慎,特别是关注迭创新高后中小市值股票的整体风险。(张志斌)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