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势后向上挑战半年线 抓核心看“大消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蓄势后向上挑战半年线 抓核心看“大消费”

2010年09月14日 09:1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周一沪深大盘整体维持震荡攀升态势,尽管以成飞集成为代表的前期爆炒概念股调整压力加大,但是仍然难以抵挡盘中其他个股的活跃走势,农业、食品饮料等抗通胀概念股再度活跃,汽车、软件等受惠于政策扶持的板块也继续向上拓展空间。我们认为,伴随部分基金重仓二线蓝筹股的渐次活跃,市场短期内仍将维持投机和投资力量并存的格局,大盘经过充分蓄势后仍有向上挑战半年线(2700点)的可能。

  调控预期压制权重股

  9月1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8月份国民经济主要指标数据,8月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5%,涨幅比7月份扩大0.2个百分点。可以说,8月CPI增幅基本符合预期。尽管CPI的新高有刺激加息的可能,但是在欧美等周边国家一直以低利率释放流动性的背景下,加息仍然是一个政策需要慎重考虑的问题。预计在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三者之间寻找适度平衡,将是政策今后的首要关注点。

  伴随经济环比快速回落,CPI增速9月可能在创出年内高点后逐步回落,加息预期也有望不再被强化。因此我们判断,下半年宏观经济政策不会出现更加紧缩的调控措施,但是房地产政策在房价持续难以平抑时,仍是难以考量的不确定因素,加上有关方面对金融安全的考量,房地产和银行等大权重板块仍难以有整体启动的机会。因此,从指数看,大盘短期反弹高度或仍将相对有限。

  结构性行情仍是主基调

  伴随紧缩政策的初见成效,至明年一季度前,经济逐季放缓是大概率事件。从市场流动性看,M1仍处于持续回落过程中,流动性重现2008年年底超宽松局面的可能性不大,因此在结构调整、经济转型的大方向不改变的前提下,结构性牛市仍将是市场的主基调。

  伴随市场的逐步活跃,以公募基金为代表的投资群体将继续在市场中寻求盈利机会。自上周开始,公募基金集中驻守的医药、食品饮料等二线蓝筹股出现持续活跃局面,云南白药、东阿阿胶、同仁堂、张裕A等个股出现放量拉升。在一个相对平稳的市场环境下,以私募为首的游资投机力量和以公募基金为首的投资力量有望共同撬动市场,结构性牛市仍是市场的主基调。

  抓核心看“大消费”

  寻找业绩增长确定的行业以规避经济波动带来的风险,是当前获取稳定收益的首要考量点,即抓核心看“大消费”。建议继续对消费服务概念板块进行积极挖掘,重点关注医药、食品饮料、农业、商贸旅游、水务和高铁等大消费行业板块个股。我们认为,中国城市化的方向向城镇化模式转变,将促使城镇居民消费升级和消费习惯改变,使具有品牌优势的软饮料、乳制品等企业明显受益。

  在题材方面,建议继续战略配置新能源、新技术及应用等新兴产业概念股,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和新兴消费电子、软件等行业的投资机会,节能环保、固废利用仍是游资积极挖掘的重点领域。此外,西部开发是我国未来实现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策略,在加大西部开发、保证地区经济平衡协调发展过程中,伴随政策倾斜,二、三线城市地产、区域性百货等相关公司仍有持续受益机会,可关注业绩增长预期明确或有整合机会的个股。  □华泰证券研究所 郝国梅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