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度房市价跌量增是大概率 调控压力仍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四季度房市价跌量增是大概率 调控压力仍存

2010年09月14日 09: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成交面积看,8月份20个城市环比增22%,一线城市环比增幅大于二线城市;同比降27%,降幅缩小,二线城市降幅小于一线城市。一线城市环比增36%,同比降43%;二线城市环比增19%,同比降22%。一线城市中,深、杭、沪、京环比增84%、53%、31%和25%,穗暂缺数据;二线城市中,厦门、南京、苏州、无锡、南昌、福州环比增5成以上,仅长沙、重庆环比降36%和1%。

  从房价看,8月份有成交价格的16个城市,10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6个城市房价环比下跌,其中涨幅超过5%的有长沙、深圳、大连、北京、沈阳,房价下跌的城市东莞、武汉、厦门、无锡、天津和南昌。1-8月份整体看,2009年房价涨幅小的大连、西安、沈阳房价涨幅超过24%,而房价涨幅过快的苏州持续大幅上涨22%;深圳跌幅最大12%,东莞和重庆也出现小幅下跌。房价涨幅过快的北京、杭州、上海经过几个月的调整累计涨幅大幅回落,如北京从1-4月22%的涨幅缩小至8%。我们发现,近期市场发展的新特点是,热点城市房价得到控制,部分非热点城市成为热点城市,调控压力依存。

  8月大部分城市房价上涨的原因包括:“金九银十”销售旺季临近,被压抑几个月的刚需爆发;供应高峰尚未到来,新推盘蓄客时间长;一线城市市区土地供应近年持续下降市区新盘供应严重不足;大连等城市2009年涨幅相对小,受调控影响小,相对的价格洼地成为投资新区域;各地没有严格执行调控政策。

  9月份不排除政府继续加强调控。过去一年全国住宅新开工12亿平米,预计将在2010年9-11月和2011年2月形成两个供应高峰。此前绝大部分开发商销售业绩不理想,年底前还要支付大量土地款、工程款和银行贷款。

  我们维持四季度楼市“价跌量增”是大概率事件的判断,若调控加深、房价出现明显下跌即是“买入”的好时机。首推:万科,并看好四季度销售增长迅速的招商、保利、环球、滨江、世茂、首开等以及价值明显低估的亿城和泛海等公司。  □中投证券 李少明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