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压力加大 “四大攻击手”火力渐弱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监管压力加大 “四大攻击手”火力渐弱

2010年09月14日 09: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监管压力的加大,前期遭遇爆炒的股票终于开始有熄火的迹象。昨日四大攻击点“次新股、锂电池、超级细菌、蜱虫概念”皆跑输大盘,其中次新股暴跌,火力渐显颓势。9月份上市的次新股昨日按总股本加权平均跌幅近6%,属近期少见。分析人士认为,监管效果已经显现,不过稀土永磁等板块炒风仍盛,这类板块存在的也许只是投机机会。

  成飞之殇渐次传染

  昨日成飞集成再度跌停。在特停复牌后创出新高未曾放量的情况下,成飞集成已经是第二个跌停。监管高压驱逐投机资金撤离显然已经起到明显的效果。在这种威慑之下,其他热门股票的炒风也渐渐趋弱。以锂电池为例,昨日该板块按总股本加权平均仅上涨0.56%,明显低于大盘的0.94%,更要远远低于深成指和中小板指的表现。该板块35只股票,涨幅超过2%的仅有9只,没有涨停股票,成飞集成跌停。

  其实,锂电池还不是跌得最狠的板块。跌幅最大的要属次新股,昨日该板块按总股本加权平均下跌5.92%,中超电缆、圣莱达跌停,艾迪西、双环传动也一度几乎跌停,收盘仍然都出现了超过8%的跌幅。金正大、二六三跌幅也在6%以上。

  九月份以来上市的次新股共有11只,只有东方日升、长盈精密两只股票微涨0.72%和0.28%。而这11只股票在上市首日的表现大多可以用疯狂来形容,艾迪西首日暴涨235%,圣莱达也曾在首日狂飙185%,中超电缆和坚瑞消防首日涨幅亦相当惊人。11只股票首日的加权平均涨幅达到了94.6%,这在今年以来的新股首日表现中,都是较为少见的。只是,从最新的表现来看,这些股票随后的走势可能要经过一段“没落期”。

  超级细菌不再妖

  没落的也并非只有次新股板块,昨日医药板块的走势同样出人意料的疲弱。超级细菌概念的龙头联环药业昨日大跌3.42%,而屡创新高的医药妖股莱茵生物昨日也来了个逆市大跌3.05%。这两只股票的表现,直接影响到了整个医药板块。

  在跌幅榜前列还可以看到更多的医药股,如安科生物、鲁抗医药、京新药业、华海药业、众生药业、红日药业等。被业内认为直接进入超级细菌概念板块的广州药业昨日早盘曾一字涨停,但途中明显有资金出逃,最终未能成功封住涨停板,白云山A的表现亦是如此。

  有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是监管压力的作用,涨停板上的资金被迫撤单。同样,昨日收盘时,生物制药板块亦没有股票涨停,整个板块加权平均仅上涨0.76%,涨幅低于大盘,未来医药板块仍可能震荡调整,昨日介入强势股的资金亦会在监管压力之下撤离。

  蜱虫概念股也逐渐走低。其中,杀虫剂、农药股跌幅居前。近期表现抢眼的利尔化学昨日大跌5.51%,沙隆达A跌幅也达3.56%,天马精化、巨化股份、华星化工等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表现抢眼的股票,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跌。唯独这个板块的龙头股华阳科技仍然强势,该股昨日早盘复牌后依然强势涨停。分析人士认为,若该股能够持续涨停,不排除其它杀虫剂股卷土重来。

  新炒作模式或在孕育

  昨日惟独一个没有明显走弱的热点就是稀土永磁板块。由此来看,资源为王仍是市场最为钟情的。该板块昨日无一下跌,加权平均上涨3.68%。龙头股广晟有色依然强势涨停,安泰科技、横店东磁、五矿发展依然有不俗表现。但有一个明显的变化是,广晟有色涨停板的封单已明显减弱,而五矿发展等股票也曾一度走弱。相比上周的强势略有减缓。

  随着监管压力的加大,炒作热点和炒作方式可能发生变化。涨停板出现的频率或会下降,昨日涨幅最大的家具板块没有一个涨停的股票,但该板块加权涨幅排在所有板块中第一位。涨停的时机也会有把握,一整天封住涨停板的做法可能会减少,而在尾盘突然封住涨停板的现象会增多。

  从市场热点来看,分析人士认为,回归消费或许仍是未来的主流。昨日家具行业涨幅4.41%,排在第一位;而陶瓷、酒店旅游涨幅也非常靠前。另外,房地产的交易性机会或许依然存在,昨日该板块也有不错表现。 (记者 贺辉红)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