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失个股盛宴 私募8月业绩不如公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错失个股盛宴 私募8月业绩不如公募

2010年09月14日 09:33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素有灵活机动之称的私募基金,近期的走势不如公募基金。在个股为王的8月,共有246只个股创出历史新高,以成飞集成、壹桥苗业、联环药业为代表的题材股炒作甚至可以用疯狂来形容。虽然个股表现如此出众,但是向来擅长挖掘个股的阳光私募却没有抓住机会。

  根据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的不完全统计,阳光私募产品8月的平均收益率为2.74%,跑赢大盘1.54%,但是,相比同期股票型公募基金5.08%的收益率,却还是相距甚远。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在8月的震荡行情中,虽然大部分阳光私募都能跑赢大盘获取绝对收益,但相对公募基金来说,阳光私募的仓位还是偏低,所以整体跑输公募基金。

  统计显示,8月榜单最耀眼的私募明星是博颐投资的徐大成,旗下的四个产品包揽前四名。其中,深国投·博颐精选的收益率更是高达19.52%,大大高出同期其他私募产品;而表现最差的产品是中融-小海豚,收益率为-6.6%。仅一个月,两者的业绩差距就高达27.16%。

  虽然深成指8月一路走高,占据了全球涨幅第二的宝座,但是这与中小板、创业板个股的疯狂炒作分不开。

  相比8月的集体乐观而言,阳光私募目前已经逐渐变得谨慎起来,对于已经即将走过半程的9月行情,仅有41.46%阳光私募看涨,比看涨8月者减少了22.83%。此外,还有48.78%的私募认为9月大盘会维持横盘整理的走势,然后再寻找方向。但是,看跌的私募还是少数,仅为9.76%,比上月增加2.62%。(王琛琛)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