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本无树 纷扰之秋不妨轻仓过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菩提本无树 纷扰之秋不妨轻仓过节

2010年09月14日 10:2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位著名私募老友刚从西藏回来。我问他:“悟到什么了?”他说,“坚决不能买。”我又问:“你现在仓位多少?”答曰“3成。”再问“十一去哪儿?”他意味深长地说:“好好在家睡觉。”这位老兄素以在股市上跑得快著称,此番反弹他参与得不多,这次赴高原修心养性之后,得出继续轻仓防守的结论,值得投资人重视。

  想当年佛祖苦苦修行未得正果,一日筋疲力尽后晕倒,幸得牧羊女相救,在喝了羊奶后恢复精力,在一棵菩提树下打坐,突然间顿悟佛法,遂绝尘而去。所谓“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

  近来市场纷纷扰扰,大盘在一个月内就没怎么动过。但是时间却像永不回头的河水,流淌向前。今天的市场,表面上看指数没怎么变,而内在的一些关键性因素却发生了质的变化。先从外部环境说起,一个多月以来,中美频频过招。一方面,中国大幅度减持美国国债,同时增持日本国债与西班牙国债。另一方面,就市场内部而言,地产与银行股再度上演“泰坦尼克沉船”。看上去很便宜的两个大板块,似乎将要为经济结构转型买单。银行压力测试与住宅空置率调查已经先行,房产税的出台隐然若现,银行不对称加息的呼声也逐渐抬头。在跷跷板的另一边,中小板被炒到了天上,那些可能受益于经济结构转型的企业,如今可是高处不胜寒。

  转眼史上最长的十一大假将至,很多人已无心恋战。在此纷扰之秋,不妨当菩提无树,轻仓过节。(北京神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陈宇)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