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希望剥离乳业、房产资产 获78亿农牧资产注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新希望剥离乳业、房产资产 获78亿农牧资产注入

2010年09月14日 10:2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停牌一个多月之久的四川新希望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希望”)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终于出炉。公司将获注总额78.1亿元的农牧资产,同时将乳业资产、房地产资产剥离,交易完成后,新希望将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农牧上市公司。昨日复牌的新希望强势涨停,报9.42元。

  农牧资产实现整体上市

  新希望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定向增发、资产置换和资产出售方式,将获注总额78.1亿元的农牧资产,同时剥离预估值7.4亿元的乳业、地产业务资产,保留民生银行股权。

  具体是,注入山东六和集团100%股权,六和股份24%股权,新希望农牧100%股权,以及枫澜科技75%股权,注入资产规模合计达78.1亿元。同时剥离的地产、乳业资产预估值合计7.4亿元。

  据了解,六和集团和新希望农牧是刘永好旗下主要的农牧业务平台。

  新希望表示,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集团农牧资产实现整体上市,上市公司将同时拥有饲料生产、畜禽养殖、屠宰及肉制品加工三大业务,并对与主业不符的地产业务和乳业资产进行剥离。

  解决旗下公司同业竞争问题

  记者注意到,新希望与集团的同业竞争由来已久,新希望集团旗下的饲料、乳业、肉制品业务均与新希望存在同业竞争。

  此前,新希望集团下属农牧业务由三家主体经营:一是上市公司新希望;二是新希望农牧;三是六和集团,其中新希望农牧归属于南方希望。

  市场对新希望集团旗下两家公司与新希望股份存在同业竞争的问题早已颇多非议。2006年南方希望曾承诺,若下属农牧资产内部运作达到上市公司要求,将与上市公司协商双方农牧产业整合的问题。

  新希望昨日表示,本次交易即为实施产业整合,履行承诺的关键步骤。通过本次交易的实施,南方希望下属全部农牧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彻底解决了南方希望与上市公司之间存在的潜在同业竞争问题。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