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安光电陷信披违规漩涡 投资者依然力挺股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三安光电陷信披违规漩涡 投资者依然力挺股价

2010年09月14日 10:58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8亿美元大单未披露三安光电涉嫌违规的新闻,昨日成为各大网站争相转载的热点新闻,这也让三安光电陷入信批涉嫌违规的漩涡。

  据媒体报道,9月8日下午,从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传出了一个令所有三安光电(600703.SH)投资者振奋的消息:在安徽代表团与境内外客商签署的800亿元大单中,福建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就独揽了芜湖市11.8亿美元的高倍聚光太阳能系统及组件生产项目。但是关于项目的任何进展,三安光电迟迟不予公告。

  为此,《证券日报》记者致电采访了三安光电的董秘易声泽。当电话接通后,易声泽就直接表示:“不要再写这样的东西,我都烦死了。”听到这里,记者觉得莫名奇妙。当说明是跟公司核实事件后,易声泽表示,如果事情是真的,公司早就公告了,他们报道的11.8亿美元的大单肯定是假的。“这两天一直在接这样的电话,我真的头疼”易声泽强调说。

  是的,俗话说,坏事不出门,出门传千里,对于一家上市公司,他的所作所为牵动着无数个投资者的心。对于重大事件应做到及时披露,以免产生不良后果。

  但是,如果像易声泽说的那样,外界对他们涉嫌11.8亿美元的大单是假的,那么公司在看到相关报道后是否及时的做对此事件的一个回应呢?对此,某律师事务所的资深律师许律师告诉记者,如果媒体披露的事件对公司股价造成异常变动,那么公司会出公告来澄清事情的真相,反之,公司则不会发公告。

  公司未发布11.8亿美元项目公告

  查阅公司公告发现,在其发布的公告中也没有找到相应的关于11.8亿美元的生产项目公告。只有在8月3日公告了公司于美国公司成立合资公司一事。三安光电称,出资1800万美元与美国EMCORE Corporation(出资1200万美元)共建合伙企业三科光伏有限责任公司,鼎力拓展光伏市场。合资公司将生产第三代光伏产物——高聚光太阳能电池。该合资公司位于芜湖经济开发区。此外,三安光电和EMCORE Corporation还与芜湖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关于地面应用高倍聚光太阳能发电系统及组件项目投资合作和谈》。按照上述内容,芜湖市人民政府将为合资公司提供一系列优惠的条件和政策;同时合资公司也将在芜湖投资扶植地面应用高倍聚光太阳能发电系统及组件研发中心,并争取将其扶植成为国家级研发中心。

  作为一家主营业务是电子产品生产、销售,以及电子工业技术研发公司。三安光电与美国EMCORE 的合作,并在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合资成立三科光伏有限责任公司,从事第三代太阳能技术的设计、研发。

  据了解,美国emcore是全球光纤通讯和太阳能市场应用所需化合物半导体元器件的领先供应商。主营业务包括光纤通讯、太阳能电池化合物半导体元器件等。根据协议合资公司设立后,三安光电与emcore将各自的相关技术无偿授权许可给合资公司使用。

  有分析师表示,目前国内外光伏发电都处于一个快速发展期,此次三安光电与美国EMCORE牵手,其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并且,三安光电的股价走势近几天也向市场释放了部分预期。8月3日,公司发布公告与美国公司成立合资。当日,公司股价跳空高开,连续两天上涨,股价从复牌当日的48元一度冲至历史高位53.89元。随后因市场波动,公司股价一度处在盘整期,昨日,就在公司陷入涉嫌违规信披风波之时,公司股价还是以50.99元的价格高开。

  面对风波 无能为力

  作为LED龙头公司,三安光电股价一直是LED概念炒作的对象,其股价在今年1月20日曾涨到78元的高位。9月8日,对于三安光电公司应该是个利好的日子,因为这天,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确定战略性新兴产业将成为我国国民经济的先导产业和支柱产业。其中,节能环保产业列入重点培育对象,作为受益的相关上市公司,应当在利好政策到来有更好的表现。可是就是同一天,三安光电与11.8亿美元大单联系在一起,满天飞的涉嫌违规报道,让三安光电陷入争议之中。昨日的高开,最终也没能保持开盘时的强劲涨势,以3.18%的日涨幅收盘,收于51.64元。

  俗话说“无风不起浪”,对于三安光电的信批风波起因,三安光电董秘易声泽除了无奈之举之外,没有任何办法,同时他表示这件事很难说清楚了。 (记者 夏 芳)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