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欲早日扭亏增利 江苏吴中“脱衣”“建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意欲早日扭亏增利 江苏吴中“脱衣”“建房”

2010年09月14日 11:12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14日,江苏吴中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通过了转让江苏吴中服装集团有限公司股权并收购苏州隆兴置业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根据协议,江苏吴中将拥有的吴中服装集团98%股权转让给兴业实业,同时,兴业实业将所持隆兴公司95%的股权转让给江苏吴中。

  今年5月份,江苏吴中曾以3100万元出让所持苏宿置业42%股权给自然人蒋晓华,由于苏宿置业对公司房地产业务贡献较大,市场开始流传“江苏吴中退出房地产市场”,这一说法随即遭到了公司方面的否认。而从江苏吴中以纺织换地产的动作来看,公司“脱衣”“建房”的意图愈发明显。

  1.14亿出售纺织子公司

  2.23亿收购房地产公司

  江苏吴中主要从事服装、药品、贵金属加工及金属贸易、房地产等业务,其服装业务贡献的收入逐年下滑。2007年,公司服装主营业务收入是45838万元,2008年38900万元,2009年34259万元,2010年上半年16250万元。公开资料显示,吴中服装集团注册资本2.5亿元,江苏吴中持有98%的股权,江苏兴业实业公司持有其2%的股权。吴中服装集团自新生产基地投入运营以来,长期处于亏损状态,此次的转让价格确定为11407.71万元。此外,服装集团所持江苏吴中进出口有限公司97.14%的股权不包含在本次转让范围内,该等股权将由江苏吴中以服装集团截至2010年6月30日的账面成本6163.43万元购回。

  而江苏吴中将要收购的隆兴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现有"岚山别墅"项目,该项目规划批准的总建筑面积14.57万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12.02万平方米,其中一期规划批准的总建筑面积8.25万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为6.71万平方米,已建设完工并在销售中,已实现销售比例约为77%。二期规划批准的总建筑面积6.32万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5.32万平方米,目前二期楼盘正在建设中,该项目已于2010年8月开始预售。江苏吴中收购隆兴公司95%股权的转让价款为人民币22261.50万元。

  对此,江苏吴中表示,收购苏州隆兴置业有限公司95%的股权系基于公司 “做优、做强”企业为宗旨,有利于公司积极应对日趋严峻的市场竞争所带来的挑战,在集中公司优势资源发展医药核心产业的基础上,进一步调整现有产业格局和经营发展思路,为公司将房地产开发经营作为公司今后的重要发展产业奠定了基础,有利于进一步改善公司经营成果。

  中期净利亏损

  加速发展房地产主业

  江苏吴中的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8298.92 万元,同比增长54.59%,其中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48118.45 万元,同比增加54.61%;报告期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毛利12250.49 万元,同比增长16.83%,实现营业利润-85.03 万元,较上年同期减亏83.14%;实现净利润-392.36 万元,较上年同期减亏67.23%。而这次江苏吴中“脱衣”“建房”显然是看中了房地产行业的高额利润,以期获取更丰厚的利润。

  除了9月14日公布的“一买一卖”外,8月11日江苏吴中还宣布,拟与江苏兴业实业及上海智地房地产信息咨询公司三方共同出资设立一个合资公司--上海东方新农村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经营技术开发及房地产物业管理等。该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江苏吴中出资2500万元,占25%的股份,兴业实业出资3500万元,占35%的股份,智地房地产出资4000万元,占40%的股份,三方均以现金出资。

  另外,公司还拟将持有的江苏银行股份1000万股转让给兴业实业,每股转让价格为5元,合计转让价款为5000万元,该部分股权的账面成本为694.05万元。转让完成后,该笔费将用于增加资金供给,以及推动公司总部商务办公大楼的建设。公司预计今年投入7500万元建设江苏吴中总部商务办公综合大楼,而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3亿元。 (记者 王 峥)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