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证券:四季度市场难摆脱震荡格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瑞银证券:四季度市场难摆脱震荡格局

2010年09月14日 11:1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瑞银证券昨日发布第四季度投资策略,认为市场将面临通胀压力持续、经济下行趋势不改的局面,未来3到6个月市场将难以摆脱震荡的格局,总体估值合理的同时也存在结构性估值压力,中小市值股票大幅回调的可能性在增加。

  瑞银证券分析认为,A股市场四季度仍将面临不利的通胀和增长环境的组合,未来通胀压力将持续。这一方面是因为食品价格处在上扬的阶段,今年的异常气候和自然灾害也为食品价格走势增添了诸多不确定性;另一方面是因为去年货币信贷大幅增长对物价中长期影响还有待观察,劳动力成本上升、资源价格改革等都可能推高中期通胀水平。

  与此同时,瑞银证券判断经济下行趋势也并未就此完结,外围经济增长疲弱、我国进口增速快速下滑均预示着出口走弱的风险;而国内2个月环比持平、且居高不下的房价也使政策不确定性难以消除。

  瑞银证券经济学家预计,我国四季度GDP同比增速将回落至略高于8%的水平,中期通胀将保持在3%到5%的水平,年内利率政策调整的可能性较小。

  对于股票市场的表现,瑞银证券财富管理研究部主管兼中国策略师高挺认为,目前市场结构分化十分严重,大盘股的低估值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市场对经济前景的担忧,部分行业处于合理价格区间,但无论从绝对还是相对角度看,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的估值都已偏高。

  “四季度市场难以摆脱震荡格局。”高挺认为,尽管上证综指和沪深300指数目前均距历史底部不远,但相对目前对今明两年的盈利预期来看,仍处在合理区间。

  分类型看,大盘权重股受制于经济放缓趋势及仍然存在的物价上涨压力,难有继续上行的动力,同时货币信贷政策正常化和A股全流通意味着相对偏紧的流动性条件;中小市值股票总体上存在结构性估值压力,面临盈利预期偏乐观、估值水平过高、四季度解禁潮等三重风险,大幅度回调的可能性在增加。

  在资产配置方面,瑞银证券提出,包括银行、保险在内的金融股和采掘等板块的低估值提供了较高的防御性,具有配置价值;消费相关板块,包括零售、食品饮料、医药等受益于相对较高的增长性和确定性,政府推动消费促转型等多重因素,在未来3到6个月将有不错表现。

  同时,得益于产业结构升级、中西部追赶效应、政府区域发展计划的机械设备、中西部固定资产投资相关的板块具有中长期投资机会;战略性新兴产业,包括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在十二五规划制定和实施初期,受益政策支持,将具有阶段性机会,但仍需注意透支性上涨之后的高估值风险。记者 马婧妤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