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机构率先调仓二线蓝筹股 攻守兼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部分机构率先调仓二线蓝筹股 攻守兼备

2010年09月14日 11:2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尽管“大盘股尚难启动,小盘股行情持续”的论断依然主导着市场,但在小盘股估值不断走向极端的情况下,近期部分机构已率先开始调仓二线蓝筹股,将其看成攻守兼备的最佳选择。

  记者对5家券商资管、3家上海本地私募的调查显示,接受采访的8家机构中,5家表示主要策略依然是坚持掘金中小盘股,2家表示最近有加仓蓝筹股的操作,1家表示近期集中减持了一些前期涨幅较大的题材股。

  “近期我们正通过多次震荡来逐步调仓,向蓝筹方向靠拢,但短期内重仓买入大盘股还为时过早,调仓的标的主要以二线蓝筹为主。”一位接受采访的专户投资经理认为,小盘股行情已临近结束,预计四季度市场风格可能发生转换,因此提前布局大盘股。但目前大盘股的持续性行情尚未展开,重仓大盘股尚早,可通过震荡行情逐步完成调仓。如果大盘股难以启动,后市就可能发生系统性下跌,操作上则会大幅减仓。

  从昨日盘面来看,板块呈现出一种普涨现象,中小板指数再创新高,唯独银行股表现低迷,显示出目前市场的风格仍未转换。但地产股盘中的异动却同时透露出,主力在做这样的尝试。

  “这段时间一些权重板块例如地产、钢铁等等常常出现上涨‘一日游’的现象,一定程度上可以看成大盘风格转换的试探。”上海本地私募睿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振宁认为,虽然不少中小盘公司从净利润增速角度看具有良好的成长性,但好公司不等于好股票,如果二级市场估值已经透支了未来5年的利润,风险就已积聚得相当大。睿信投资目前仍持有着一些中小盘股,但已保持高度警惕,随时可能减仓,而与此同时,睿信加强配置了地产、金融等权重股。

  虽然仅有小部分机构开始加仓蓝筹股,但对中小盘高估值品种的获利了结却存在普遍性。光大证券资产管理总部总经理吴亮表示,今年以来,自上而下挖掘高成长性个股的策略倾向性比较强,目前虽然没有明显的调仓大盘股的操作,但也集中减持了一些估值过高的小股票。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有影响力的大型研究机构近期也发布报告提示二线蓝筹股中的机会。中金公司连续两周表示继续看好二线蓝筹股的“补涨”机会,中西部开发和产业转移、大通胀概念、新兴产业等板块将继续是市场主要热点所在。中金公司在最近的报告中认为,优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将提振投资者的信心,但同时也可能进一步提升市场对于通胀和房价上涨的预期,因此对于银行、地产等大盘蓝筹股依然会造成压力,继续看好二线蓝筹股补涨的机会。中金同时指出,当前寻找适合时点最终兑现利润要比寻找新的投资标的更为重要。

  在投资标的的选择上,中信证券认为,在行业上可以寻找那些与经济结构调整因素有关的领域,如去库存化较快、房地产放量、铁腕节能减排以及全球流动性宽裕等因素对机械、有色金属、钢铁、家电、纺织化工、水电等板块的支撑,自下而上则寻找“白马股的翅膀”,即在传统领域里具有竞争优势,成长与估值都有吸引力,同时又涉足新兴产业的白马股。记者 钱潇隽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