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联大股东"回避"老股东作梗 天津松江议案遭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关联大股东"回避"老股东作梗 天津松江议案遭否

2010年09月14日 11:4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控股股东积极解决同业竞争的问题,没想到,原大股东竟然不予支持。天津松江就遇到这样的怪事。

  天津松江今天公告,9月10日公司举行了股东大会,审议收购天津市铭朗置业投资有限公司的议案。公司控股股东、关联人天津滨海发展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回避表决,最后表决结果为:同意的占比0.11%,弃权的99.89%,该议案未获得通过。对于收购资产的评估报告书,表决结果与上述一样,议案未获通过。

  据悉,福建华通置业有限公司、华鑫通国际招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证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对相关议案投弃权票,造成相关议案未获得通过。鉴于相关议案未获得表决通过,解决公司同业竞争方案不能获得实施。

  天津松江原名ST天香。2009年,天津国资控制下的天津滨海发展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通过资产注入的方式,借壳ST天香上市,ST天香主营业务转变为房地产开发与经营。重组完成后,虽然天津滨海发展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除天津松江外,无其他房地产资产,但滨海控股的控股股东市政集团有其他下属子公司从事房地产。为了避免同业竞争,天津重组方承诺,两年内市政集团将其持有的房地产资产和业务以公允的价格由重组后的ST天香进行收购,同时市政开发资产转让完成之后不再直接或间接从事房地产业务。

  因公司股价连续三天涨停,公司于8月20日公告称拟于近期审议关于收购资产相关事项以便解决同业竞争问题。8月24日,天津松江董事会通过解决同业竞争,收购天津市铭朗置业投资有限公司的议案。

  解决同业竞争问题本为好事,为何福建华通置业有限公司、华鑫通国际招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证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下弃权票?上市公司相关人士称不知道,华通方面也不愿细陈原因。

  有业内人士称,华通为ST天香的原控制人,当年重组时,老股东与重组方之间有些矛盾,投下弃权票,或与双方合作不愉快有关。

  按相关承诺,华通置业与华鑫通所持ST天香的4422万股(其中1250万股于2010年4月被拍卖)和2900万股,在ST天香置出资产及负债的相关过户、转移手续办理完毕后才进入股权分置改革实施后股份解禁期,以此计算,其所持股权仍处限售期。记者 阮晓琴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