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经历“热情一周” 两市买入达17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融资经历“热情一周” 两市买入达17亿

2010年09月14日 12:57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沪深两市融资融券创上线交易以来最大的单周融资买入规模,其中三个交易日的单日融资买入额均在3.6亿元以上,上周三的日融资额4.31亿元更是创出了历史最高水平。

  沪深交易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尽管上周五两市融资买入额从高位回落,但整体上全周融资买入仍然积极活跃,上周5个交易日两市融资买入额累计达到17亿元,为融资融券业务开展以来最大的单周融资买入规模。

  数据显示,上周五两市融资买入额回落至2.64亿元,较上周四回落近30%。当日深市融资买入的热情明显高于沪市,其中最受青睐的是潍柴动力,买入额达2756.64万元;此外,一汽轿车也被买入超过2000万元,达到2239.56万元,钾肥概念股盐湖钾肥和中信国安分别被买入1601.02万元和1076.80万元,而金风科技和中联重科的买入额也分别达到1222.89万元和1141.77万元。不过,沪市未现融资买入额超过1000万元的个股,最高的中国南车仅被买入973.62万元。

  截至上周五,两市融资融券交易总金额达到42.53亿元,环比前一周增加10.71%。其中,两市融资余额达到42.35亿元,占比为99.58%;融券余额为1745.27万元,占比0.42%,创出近期新低。

  另据统计显示,上周5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共融资买入17亿元,为融资融券上线交易以来最大的单周融资买入规模,其中3个交易日的单日融资买入额均在3.6亿元以上,上周三的日融资额4.31亿元更是创出了历史最高水平。

  从行业分布来看,上周融资交易没有发生太大变化,金融、金属非金属、机械等行业依旧是热点。全周表现最为抢眼的个股是中信国安和盐湖钾肥,5个交易日内累计买入额分别达到1.38亿元和7966万元。金融股也被大量买入,中国平安5个交易日累计被融资买入6781万元,兴业银行、招商银行也累计被融资买入5142万元、4321万元。

  而在融券卖出方面,上周两市融券卖出量排名前五位分别为美的电器、华侨城A、招商银行、中信国安、大秦铁路。其中,美的电器累计被卖出26.23万股。

  截至上周五,两市融资余额排名前五位的个股分别为中信国安、招商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潍柴动力,且余额均在1亿元以上。融券余量排名前五位的个股分别为万科A、华侨城A、招商银行、格力电器、中信国安。(林荣宗)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