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流入热情减弱 期指交易清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资金流入热情减弱 期指交易清淡

2010年09月14日 13:10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一,股指期货各合约震荡走强,各合约均收出中阳线。其中,主力合约IF1009上涨0.82%至2967.4,其他合约涨幅稍大。四个合约总成交继续萎缩至22.3万手,连续七个交易日位于30万以下,总持仓量小幅下滑至3.2万手,成交持仓比回落至6.9,连续三个交易日回落。

  根据华泰长城期货研究所的测算,股指期货四个合约持仓保证金为104.3亿元,比上一交易日减少4.2亿元。

  现货市场方面,沪深300指数亦震荡偏强,收盘于2962.32,成交额875亿,与上周五持平。从行业表现来看,信息涨幅达4.4%,地产、电信涨幅也超2%,银行继续弱势,已经连续五个交易日收阴。市场热点方面,稀土永磁、智能电网、物联网等概念涨幅均在3%左右,9月解禁、大盘价值股等表现落后。

  从周一指数的走势来看,虽然上周四一度出现长阴线,但上周五迅速收回,今日更是演绎震荡偏强格局,现指的成交依然维持较高水平,但期指的成交继续萎靡不振,波幅的收窄、日内趋势的平缓使得交易相对清淡,成交持仓比已经下降至上市初期的1/3,而当前的震荡格局也使得资金流入不积极,持仓出现小幅下滑。从IF1009合约盘中的走势来看,5分钟最大波动为12.6点,日内走势相对平缓。

  从现货市场流动性方面来看,食用农产品价格连续11周上涨,累计涨幅达到5.5%,8月份CPI再创年内新高在预期之中,虽然如此,由于经济形势陷入两难境地,加息时机尚不成熟。而央行近两周均维持货币资金净投放,短期资金利率有回升之势。近期人民币汇率的走势发生逆转,重回升值通道,或重新吸引热钱流入。

  从国际市场看,美元震荡偏弱,美股震荡偏强,大宗商品更是频创新高,对国内股市影响正面。

  从技术指标上看,上周五沪深300指数在20日均线处获得支撑,目前仍保持相对强势,但量能不能有效放大、风格结构特征也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短期指数上行的空间。

  操作上,建议维持区间震荡思路,高抛低吸,适当止盈,周三1009合约压力位在3000附近,支撑位在2950附近,1009合约本周五到期,注意换月。

  此外,中金所公布的会员持仓显示,1009合约前20名会员净持仓占比(净持仓/持仓量)为-3.20%,上升1.19%,前10名会员净持仓占比为-5.07%,上升0.91%,市场空头气氛有所缓和。(华泰长城期货研究所 刘 超)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