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数据好于预期 地产股反攻结构性行情或延续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8月数据好于预期 地产股反攻结构性行情或延续

2010年09月14日 13:17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末公布的8月份经济数据好于市场预期,而市场担心的加息并没有出现,市场做多的热情再度涌现。上证指数收市报2688.32点,涨0.94%;深证成指收市报11690.3点,涨1.38%。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2653亿元,较上周五小幅放大。

  “软着陆”提振投资者信心

  国家统计局周六公布8月份经济数据,8月我国CPI同比上涨3.5%,涨幅比7月份扩大0.2个百分点,涨幅创22个月新高。同时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9%,比7月份加快0.5个百分点,高于市场预期的13%。

  中金公司认为,8月份的各项经济指标公布,大多数据略好于市场预期,其中进口反弹明显,有助于提振国际股市和大宗商品市场投资者的风险偏好,这对于相关股票也构成利好。其指出,国内消费仍将保持强劲增长,这也是中国经济能够成功“软着陆”最重要的原因,但这也意味着近期房价很难出现下跌。优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将提振投资者的信心。

  新华基金表示,从8月份的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和社会消费品等数据来看,经济增速相对上月有所回升,但预计下半年接下来几个月经济增速将稳中有降。而农银汇理则指出,从8月的经济数据来看,虽然CPI创出22个月新高,但是包括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新房开工面积等各项指标已经开始从底部抬头,暗示经济已经走出最坏阶段。市场一度担心的加息可能性也不大。“逐渐转入年尾后,明年的盈利将成为驱动估值的核心因素,可能会继续看到估值与盈利正面互动的情况。”

  受8月份CPI创22个月新高刺激,农业股表现强劲,好当家涨幅超过6%,中福实业、山下湖、绿大地、獐子岛的涨幅也超过3%。中金公司称CPI同比上涨3.5%以及冷空气袭击北方带来早霜担忧,有助于农业板块继续走强。此外,地产股强势反弹,大龙地产、卧龙地产、荣丰控股涨停,广宇发展、中天城投的涨幅也超过8%。中金公司称,经济数据超出预期,可能进一步提升市场对于房价上涨的预期。

  仍存结构性投资机会

  从资金面来看,9月份的解禁市值多集中在月底,使得本周迎来了一个解禁压力相对宽松期。统计显示,本周有14家上市公司的7.77亿股股份将解禁,按最新收盘价测算,合计解禁市值为120亿元,较上周环比下降24.90%,这也使得本周的解禁市值一举创出近十周以来的阶段新低。分析人士指出,综合8月份和9月份各周的解禁规模来看,本周处在一个V型的谷底,因此本周的解禁压力不会很大。

  农银汇理基金昨日发表观点称,展望未来,市场将继续围绕着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十二五规划两个主题展开,市场热点将持续围绕在软件与服务、节能减排、新能源等行业的中小盘股票展开。在行业基本面没有重大转向、政策面持续向好的背景下,小盘股将继续演绎不断创新高的行情。 记者贾肖明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